中国航油公司亏损总额继续上升

发表:2004-12-10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消息,新加坡警方星期四(12月9日)继续就牵涉严重亏损的中国航油公司丑闻对该公司总裁陈久霖进行问询。在此之际,该公司表示,亏损总额可能继续上升。

陈久霖在星期三返回新加坡后随即被捕,协助调查,并于同一天晚些时候获准保释。

在中国航油事件上周曝光后,陈久霖随即返回中国。当时的说法是,他需要料理一些家事。

报道说,在新加坡当地下午陈久霖走进商业事务局的时候,他脸色沉重,而且拒绝向记者发表谈话。

新加坡警方在星期三下午发表的简短声明说,陈久霖已经被当局按照《证券与期货法令》被逮捕,并且正在协助商业事务局进行有关调查。

在新加坡,《证券与期货法令》是上市公司操行的法则,涵盖范围包括企业披露、市场操控等方面。

协助调查

陈久霖在星期三获准保释后曾向新加坡《联合早报》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人的人,我很乐意返回新加坡,协助有关方面进行调查,相信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我的负疚感。"

来自新加坡的报道说,中国航油公司的四名主要职员都已经把他们的护照交给新加坡商业事务局。

交出护照的相信包括中国航油的主席荚长斌。

中国航油蒙受严重亏损事件被认为是1995年霸菱银行倒闭事件后在新加坡发生的最为严重的金融事件。

中国航油事件已经令到大约7千名投资者的投资基本上分文不值。

亏损总额

中国航油在上星期向新加坡高等法院提交的资料显示,该公司的亏损达5.5亿美元。

不过,该公司的发言人在星期四表示,5.5亿美元这个数字并不是最后的数目,因为部分交易仍没有结算,依然受到波动的油价的影响。

目前,新加坡警方仍然没有决定是否起诉陈久霖。

新加坡商业事务局副局长史格力表示,至于是否提控陈久霖,或者是什么时候提出控诉,那将看调查的进展,以及警方是否足够的证据。

法庭裁决

中国航油公司方面已经向新加坡高等法院提出申请,希望可以把提交债务重整计划的期限延长六个星期。预料法庭方面将在星期五作出决定。

在此之际,有报道说,新加坡有关方面也关注中国航油的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是否在此次事件中也需要担负责任。

有消息说,在10月20日,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曾经抛售股票。有指称说,该公司当时已经知道中国航油的亏损问题。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直属中国国务院,并向中国航空监管机构中国民航总局报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