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二战绝密文件终白天下

发表:2004-12-10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苏格兰人报》12月10消息 今年12月8日是日本袭击珍珠港、发动太平洋战争63周年的日子,也是美国正式决定对日宣战的日子。虽然历史的车轮已经转过63个年轮,但是战争带来的伤害始终积聚在人们的心头。

  除了战场上那些不幸的死难将士,一些日本外交官们也成为了珍珠港事件的受害者,他们被指责没有根据国际法及时向美国下达“最后通牒”的照会,并因此与发动战争的日本战犯一样臭名昭著,罪不可赦,Sado就是其中的一位。

  为了调查事情的真相,为了洗刷父亲的冤屈,Sado的儿子开始了漫长的调查取证,并在珍珠港事件63周年的时候向外界披露了日军突袭珍珠港的缘由。

  日本突袭珍珠港 美国正式宣战

  1941年12月7日晨(夏威夷时间),日本未经宣战,偷袭美军基地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当日,日本在2个小时内出动350余架飞机突然袭击夏威夷珍珠港的美军基地,炸沉炸伤美军舰艇40余艘,炸毁飞机200多架,毙伤美军4000多人,美军主力战舰“亚利桑那”号被击中沉没,舰上1177名将士全部殉难。致使停泊在港内的美国太平洋舰队主力几乎全军覆没。

  这对自视甚高的美国人是一个莫大的耻辱,整个美国被激怒了。12月8日13 时,罗斯福在众议院大厅向众、参两院的议员们以及最高法院的法官们通报了珍珠港事件的情况。最后,总统说:“我要求国会宣布,自1941年12月7日,日本无端和怯懦地发动进攻开始,合众国与日本帝国实际就已存在着战争状态。”

  日本不宣而战 其驻美外交官备受指责

  美国人除了在战场上发泄自己的愤怒外,还将怒火喷射到了当时驻美的日本外交官身上。因为直到珍珠港中的美国军舰被熊熊烈火吞没,日本的外交人员才才来到美国国务院,向赫尔递交断绝日美关系的照会。面对日本不宣而战的背信弃义行为,赫尔愤怒的谴责这份照会为“厚颜无耻、充满虚伪和狡辩的文件。”而这个骂名一背就是60多年。

  外交官后人努力调查真相 认为外交官是无辜的

  为此蒙羞的外交官们无可奈何,甘认倒霉。但是他们的后人却不愿在这个巨大的阴影下生活下去。Sado的儿子Takeo Iguchi便决定用事实来证明究竟谁应该对突袭珍珠港事件承担责任。

  Takeo Iguchi是日本一位著名的国际关系学教授,曾担任日本驻孟加拉国和新西兰大使。他历经长达12年的时间对外交部的档案进行了仔细的梳理。最后他发现,并不是外交官们没有及时向美国下达“最后通牒”,而是日本皇家部队阻止了他们的行动,日军才是突袭珍珠港事件的始作俑者。

  根据日本外交部十月份公布牡蛋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