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涛入狱,还有我们!

发表:2004-12-11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写《王若望纪念文集》时,可入选的好文章很多,师涛的“王老走了,还有我们!”既以标题取胜,也以内容见长:“……不管怎样的困难都不可能成为我们放弃追求民主自由的理由。王老走了,还有我们!” 上世纪末,我们在大陆系狱时,王公若望先生为我们的自由呼号,王公走了,师涛说“还有我们!”现在师涛入狱了,我们说:还有我们!

薪火相传,前仆后继的话讲得多了。师涛的“还有我们!”更在其有一股气在充盈世间,这是一股凛然正气,是一股绝不服输之气,是一股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之气,是犟气牛脾气男儿之气傲然之气,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之气,是蹈海成仁决不皱眉之气,是视死如归仰天大笑之气,也是含苦如饴不屈不挠之气,是位卑忧国怆然涕下之气,是悲天悯人仁爱宽厚之气……当下的中华大地,最缺的是这一股气!

大陆当局无视法纪非法拘捕师涛,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如潮般的谴责呼吁声援能否撼动大陆当局僵硬的神经?但一饮一啄,虽莫非前定,其因果关系则是明显实在的。只要我们接续持定师涛那一股“还有我们”的凛然磅礴不泄之气--这是最重要的,师涛们系狱获得善待、师涛们的重新自由、大陆的民主法制就可望可即。

让我们同声一呼:师涛入狱,还有我们!

王策 黄河清
04、12、10 于马德里(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