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上任20天开枪自杀

发表:2004-12-12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晨5:30,涪陵龙桥镇一公路施工工地上传来一声枪响,该镇沙溪村2队刚上任20天的队长张润明当场毙命。涪陵警方在现场发现一自制火药枪,经调查确定张死于自杀。

  工地清晨传来枪响

  据工地上的看守白世祥说,早晨6:00左右,他正在工地上临时搭建的木棚里睡觉,突然听见外面传来“砰”的一声响。他以为工地上出了事,连忙跑出去,拿着电筒到工地上查看,却没有发现任何人。

  1小时后,一个工人赶到工地准备施工,发现一人躺在一台挖掘机旁。他走过去一瞧,吓了一跳,竟然是一具只剩半个脑袋的尸体,其脚下还压着一枝1米多长的火药枪。经村民辨认,死者是该村2队队长张润明。

  昨日,涪陵公安局刑警支队一负责人称,警方确定张系自杀身亡。该负责人描述说,当时,张用一根铁丝拴住火药枪扳机,一只手握住火药枪筒,将枪口放进嘴里,再用脚踩动铁丝扣响火药枪自杀。

  下午2:00,刑警又在山坡小路上发现许多纸条,上面的内容是要求村民们一定要把征地的事查清楚。后经张的家属确认,纸条为张亲笔所写。

  死前调查征地问题

  当地村民说,张上任后,发现今年3月开始修建的一条通过该队的公路,征用了该队160多亩地,而前任队长交给他的土地协议上只有100亩。按规定,每亩土地将有8000元的补偿金。张的妻子说,张从上任就开始着手调查此事,但是有些村官不配合甚至阻止他调查,他为此十分苦恼。

  该村村长张新明说,该队被征用的土地确实是160多亩,张润明拿到的那份土地协议也确实只有100亩,但由于他也是今年10月份才上任,所以也不知道为何出现这样的情况。目前,该队的土地补偿金还没有完全拨下来,村民暂时没拿到补偿金。

  警方结论公布后,许多村民仍然认为张是被害死的,对此,政府将请求检察机关介入调查。下周星期二,国土局的工作人员也将到村里彻底调查征地问题。


《重庆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