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一架客机备降贵阳机场 机翼撞电杆乘客惊魂

发表:2004-12-12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晚,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一架由广州飞往重庆的航班因天气原因备降贵阳时,左机翼撞上机场跑道边的电线杆并将其连根拔起,机翼被撞出一个洞。据贵阳机场有关部门证实,机上13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安然无恙。

  突然通知飞机不能降落

  该航班为CA4350,是波音737-800型,昨日从广州起飞的正常时间为15时25分,但不知何故直到18时40分许才起飞。据机上旅客王先生介绍,飞机大约于晚上8时20分飞临重庆江北机场,当时飞机已经准备降落,起降架都已经放下,但飞机上的广播又突然通知不能降落,而是要备降贵阳机场。

  备降贵阳机场拔起电杆

  20时53分许,飞机备降贵阳机场,但意外又发生了:飞机着地后在跑道上滑行,突然间左边机翼撞上旁边一根十来米高的电线杆。

  王先生的座位号是A25,刚好位于机窗旁边,因此对飞机机翼撞电线杆那一刻看得非常清楚,他昨晚在电话里对记者形容说:“飞机猛地一颤抖,坐在飞机左边座位上的一些女乘客吓得直尖叫。”飞机继续滑行了几米就停下了。机上所有乘客立即下机,这才发现飞机左翼已将跑道边的一根电线杆连根拔起,而飞机左翼也被撞破了一个大约足球般大小的洞。王先生特别注意到,飞机虽然还停在跑道上,但是偏向左边,已经偏离正常前进方向,显然是因为刚才撞上电线杆所致。

  幸无伤亡目前航班取消

  记者昨晚从贵阳机场值班室了解到,意外发生后,6台消防车火速赶到机场,所幸飞机并未起火,而由于当时飞机滑行时速度比较慢,所以旅客和机组人员无人受伤,但是该次航班被取消。昨晚10时半截稿时,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驻贵阳机场有关人员还在与旅客协商住宿事宜。

  据贵阳机场方面介绍,截至昨日晚上11点,该次航班已经取消,乘客很可能只能在贵阳过夜。机场方面同时表示,除该次航班外,还有其他几个到重庆的航班也因为天气原因备降机场,其中包括一架郑州到重庆的飞机。

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