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讲坛 李谷一透露韦唯出名很有戏剧性

发表:2004-12-13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歌唱家李谷一12月11日晚上出现在中山大学艺术与人生讲坛上。之前约了两次,李谷一都临时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应约而至。李谷一说起前后的经过,笑着说:“怎么我一打算来广州就生病?现在好了,我做了胆囊摘除手术,是‘无胆英雄’,谁也吓不倒我了!”

据羊城晚报报导,李谷一回忆说,小时候因为是黑五类的子女,所以童年没有快乐。“我爸爸说我嗓子好是因为小时候很能哭,可小孩子哭是因为没人管啊。”

李谷一虽然是唱歌出的名,但当初上的却是舞蹈学校,是舞蹈班的“百灵鸟”。后来去了花鼓戏团,唱《补锅》的时候刚19岁,“从那以后,我可就出了名了!”

1982年,李谷一创建中国轻音乐团,她任团长。当时条件很艰苦,李谷一的家只有32平方米,她们开会、学习、排练都在她家那个14平方米的屋里,就这样过了十多年。在那时期,李谷一发掘了不少好苗子,其中就有韦唯。

李谷一回忆说韦唯当年出名很有戏剧性。韦唯以前是内蒙机务段的一个售票员。第一次上台唱歌,唱了两首下来,台下没什么反应。李谷一觉得她嗓音条件不错,需要包装一下,就问她有没有小名,她说有个壮族的小名叫韦唯。李谷一就让报幕员以后就报壮族歌手韦唯,“因为那个时候少数民族唱流行歌曲的少之又少。”“结果第二场韦唯再上去,还是那两首歌,可这回就下不了台喽。体育馆都快爆棚了。就这么着,韦唯就出名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