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案“大地震”

发表:2004-12-16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前在闽省官场引发“大地震”的陈凯案,如今已进入了司法审判阶段。涉案贪官分别已被判处十年至无期徒刑等重刑,还有少部分贪官正等待审判。据消息指出,在陈凯案最后结案前,还有一部分厅局级以上的涉案高官将被双规。

据大公网12月16日报导,因陈凯案而被拉下马的福建省贪官纷纷被判重刑,原福建省三明市副市长刘用□,因在福州市政府任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开放办主任及副市长期间与陈凯交往甚密,收受陈凯巨额贿赂而被判刑十六年。刘用□的妻子,原福州市规划局处长因罪行较轻则被行政撤职处分并调离市建设档案馆做一般工作人员。另外,原福建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智渡江也因受贿十余万元而被判了十二年徒刑。

此外,原福州市委副书记宋立诚、福建省地税局副局长李康振两人目前尚未被判刑,不过两人均已结束“双规”,被关押在看守所等待审判。还有与陈凯称兄道弟、整天花天酒地的福清市委书记朱健,也已坐在被告席上接受审判等候最后判决。

报导指出,涉及陈凯案的市长级高官中,以原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长明判刑最重。经查实,因方长明收受巨额贿赂而造成国家损失达一千多万元之巨,所以被判无期徒刑。据悉,方长明现已在闽西北某监狱服刑,已与发妻离婚。

原福州市文化局局长吕赣明,因收受陈凯的贿赂十九万元,为陈凯的“黄色”事业提供庇护,而获刑十三年。原福建省文化厅文化市场管理处副处长钱香进被收了监,并被判处十五年徒刑。他是陈凯“黄色事业”巨大保护伞的一根伞骨。每每公安和文化部门联手扫黄打丑行动时,都是他在第一时间通知陈凯坚壁清野,并设法提供保护。

福州市文化局社会文化管理委办公室副主任、市文化市场稽查队队长梁晨光,也是陈凯“黄色事业”保护伞中的一员,梁晨光被判处了十年徒刑。

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吴玉霖,除了为陈凯横行福州保驾护航外,还帮助陈凯骗取了保险公司的巨额赔保费,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失,因而被判了十八年重刑。他是陈凯案在司法界内的涉案人员中第一个被判重刑者。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云汉,只要有人告陈凯,就会利用职权通过各种途径判陈凯赢对方输,他也因此获得了陈凯重金酬谢。不过这位权倾一时的大法官却也丢了官帽,被判处十二年徒刑。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刑庭庭长梁铭德、原鼓楼区法院院长刘瑞广,也是陈凯的“铁兄弟”,目前都已结束“双规”等待最后审判。刘瑞广被“双规”时,其第二任妻子刚刚生下一个女儿。

陈凯的黑打手、福州公安局晋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任燕榕、市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