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美国网络媒体即将发生的五件事

发表:2004-12-18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辞旧币新,每当接近年关,网络编辑们总喜欢对未来的一年做出种种预测,告诉读者新的一年可能会发生的事件。近日,《连线》杂志预言网络媒体明年将会发生的五件事。

Google新闻将变成摇钱树

当前世界上最大最受欢迎的搜索引擎Google将会在新闻中增添广告服务,出版商相信Google会通过他们提供的内容而赢利,由此也可能引发双方利益纷争。法院就必须对此行为做出判定。当然,与出版商的利益分享也不失为解决问题的一种办法。

博客真正涉足新闻领域

具有很高学术权威和社会影响的韦伯字典编辑委员会正式将“blog”收录字典,blog也成了今年的第一流行词。2005博客一簇将彻底改变目前依附于其它主流媒体的生存状态,强势推出自己的新闻。

解散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

FCC主席迈克尔•鲍威尔经常动用自己手中的权力胁迫广播公司顺从他们的道德观念。FCC目前监管着广播和电视,并已试图通过立法活动准备将有线电视、卫星电视纳入其统治之下。如果共和党铁定了心要反对政府过多的监管,那么就提议将FCC解散。

Nielsen和comScore网络评级的终结

也许除了NielsenNetRatings和comScore两个网络评级机构之外,人们还有其它更好的途径了解真正的网络流量。这两家机构拥有令人艳羡的收入,每年的广告收入高达80-100亿美元。然而对于一个中型网站的每月访问流量统计甚至出现一百万以上的出入,令人不可思异。

媒体将再次主张政府监管者的地位

现在是新闻媒体停止单纯追逐钞票,来承担社会正义监管者责任的时候了。我们呼唤新闻报道本身的职业主义战胜商业行为,媒体组织必须认识到这一点,否则,美国社会对新闻媒体的信任将被彻底打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