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内参》披露:党组织瘫痪 党委领导不愿被称“书记”

发表:2004-12-1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12月份争鸣杂志报导,据中纪委、中组部一份关于农村、城市基层、高等院校党组织状况考察报告披露:农村、城市基层(企业、街道)、高等院校党组织,百分之八十五至九十五,处于瘫痪或解散的状态,其中有十七个省(区)农村党组织高达百分之九十五处于瘫痪状态,多年没有运作。这十七个省(区),包括河南省、山西省、山东省、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徽省、福建省、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等,连革命老区的江西省、陕西省、河北省农村党组织,能正常运作的,仅一成不到。

报导还透露新华社《内参》报导内容。

新华社七月五日《内参》报道:哈尔滨、大庆市国有企业党委领导人,都不希望别人称呼自己“书记”、“副书记”!还一再叮嘱:见报不要写党的职务,但要在“董事长”的下面,写上高级工程师。问他为什么不要报道“书记”的职称?都口径一致地说:书记不受欢迎,社会上一见“书记”就要国骂。

新华社十月二十五日《内参》报道;江西宁都革命老区乡村进行村民普选村长、乡长后,村民称:村长、乡长是咱们干部、百姓的领导,村支书、乡党委书记是“税收党”的“税袋官”。

新华社十一月八日《内参》报道:上海、南京、合肥等地大学校、系组织生活会搞二套制:上级来参加,都谈三个代表实践,也作些自我批评;平时的组织生活会,一般只有三分之一应与会者参加,二小时的组织生活会,常要延长,谈论炒股、炒外汇,交流在外搞市场讲课收入、风月新闻、出国猎奇见闻,成了每月一次党组织生活会不可缺少的话题。

新华社十一月十六日《内参》报道:有关部门对在沪、深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自报履历进行检查,有两种反差情况:学历、职称少有遗漏,但学历虚报占六成多;对担任过党内职务大多数不填报,连中共党员也空白不填。问当事人是否漏填?回答很简单:谁还瞧你是什么党员、书记?现在要靠“力”(指财力,即钱)。

据了解,中南海决定在今冬明春要采取积极、有实质性的措施纡解民怨、民愤。
但是,当前中国大陆最大的民怨、民愤是什么呢?

在中国大陆,共产党名声太坏。中共自一九四九年建政以来,已经五十五年了。毛泽东当权二十七年,政治运动不断,那时的共产党就是一个统治人民、压迫人民、整治人民的党,数千万人非正常死亡。到了邓小平时代,又开枪镇压天安门广场上手无寸铁的学生、市民,共产党变成了屠杀人民的党。在那黑暗的年代,共产党却说自己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今天又说自己是代表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党。如此欺骗人民的政党,还有谁会信任它,民怨、民愤怎么能不大!

今天,这个党一方面宣称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而对昨天自己犯下的滔天大罪,却不认账,更不予清算,反而千方百计叫人们“朝前看”,力图让人民把这段暗无天日的历史忘记;另一方面,他们仍然顽固地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还将呼吁政治体制改革的不同声音,视为敌对势力,并扬言要“坚持主动出击,露头就打,先发制人,依法严厉打击”(传胡曾出此言)。这样的党,人民能信任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