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杨老令公:老牛与嫩草

作者:作者:唐夫 发表:2004-12-21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牛吃嫩草是怎么回事,大家都知道,也算是我们固有的国粹文化。历史上后宫粉黛三千,诗曰:玉颜不及寒鸦色,尤带朝阳日影来。而今是:玉颜太及寒鸦色,上得东床差几代。至从改革开放,为穷则思变不择手段,能用的花招都使得干干净净。大陆少女嫁海外耄耋已见惯不惊,从港商到台商,从中央到地方,关心贫下中农女儿的成长,藏娇金屋,把海外的和党的温暖直接送到少女的心怀,这样良好的风气,已经蔚然成风。而城市女孩,嫁出国浩浩荡荡,接踵而至,算是紧跟大好形势。

我在成都就知道一位才16岁的少女,信誓旦旦要嫁台湾七十岁的老兵,叫民政局办婚证的啼笑皆非。据不久前报道,有女跑在南非去嫁给老病待死的黑人,为了一张永久居留的绿卡。美国的华人律师弄“死魂灵”来诱惑打黑的同胞已成惯技。在美国堪萨斯附近我打工的餐馆里,就亲眼见一对年青天津夫妻(陈姓),为了身份,硬是认为表姐弟,妻子嫁给美国警察,5岁的女儿寄养国内。好端端的一对就这样“临时”扯散,等获得美国绿卡或者护照之后,再嫁回来。这样的事在芬兰的华人也有。前几年西班牙大赦,可让非法居留的获得绿卡(欧洲不叫绿卡,也算转为合法定居),一位从匈亚利偷渡去争得此千戴良机的同胞孕妇,就死在翻山越岭的悬崖峭壁上,如她能找个西欧老家伙,也可逃免地狱之灾。住赫尔新基市里难民营,我碰见一位在飞机上撕毁护照落地芬兰的上海女孩,她自述为一个美国老华侨耍了,将她“养”了几年,答应娶她,后来才知老家伙在美国有恶汹汹的太太,让其为她弄本新加坡护照“远走高飞”处理,也算不误青春。看她那么大言不惭问找当地人嫁谁都行的迫切口气,我想找地方呕吐都来不及。社会主义天堂之女,都变得紧跟大好形势的手段,日新月异。

名震一世的杨老令公,老婆尸骨未寒,凭自己名气和身份以及财富,任何时候弄个妙龄女孩,那是举口之劳。把一个爱字做得摇摇欲坠,当然是他的权利。纵观这耄耋老兄的行为端否不说,至少,丁肇中,李政道是很瞧不起他的为人。从来与中共眉来眼去,让他在清华院里挂名取钱百万年薪,什么人才都没有弄出来不说,还打压研究夸克的后起之秀,差点将人家的研究成果胎死腹中。去年竟然在香港凤凰台大叫要与刘女士辩论,香港民主问题不是中共造成,而是英国遗留。他在“七.一” 参加联欢游行神采飞扬,而六四之后,没有半点认为坦克是不是开错了地方,尚不如斯诺夫人,两口子大半生为中共卖命,关键时刻,还是为学生呼吁不平,愤然与中共“割袍”。相比之下,杨老令公的人品,有目共睹。

如果仅仅一个晚辈给老人见过一次面,写过两封信,就算红娘红线,就是门当户对的姻缘,这当然无所谓旁人之说。但看这几十年来杨老令公的行径,再看嫩草之欲,岂不发人深思。仅仅凭地位身份金钱权势就可以为所欲为,在中国大陆已不奇怪。不想此老行将就木之前,乱撒夕阳,是不是脱离了做人的根本不说,但老令公的行为确实让中国男人都乐观于82岁。做这样的风流人物。唐夫心里盘算,明年我54岁, 28年内拿个诺奖不难,要是那位巾帼英雄,看到此讯,立即珠胎暗结,将来不就让天下女孩羡慕。

这样好吗?!(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