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永毅:我被迫“申请入党”

发表:2004-12-21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大学期间,我品学兼优,毕业时总成绩是本专业的第一名。大三的时侯,班级辅导员几次找我谈话,说我这么好的学生爲什么还不申请入党。开始我只是尽力推讬,说自己想出国,和党也拉不上什么关系,不入也罢。后来她来找的次数多了,我和她的私人关系又不错,只得说了实话。我告诉她自己家住北京城里,自从1989年6。4镇压学生,我对共产党就极其反感,那是说什么也不能入党的。她听了之后表示理解,说:“那你至少写个入党申请书吧,这样我们也好交差。”

情面难却,我开始写入党申请书。拿起笔来,心中实在不平:想当初高三背《政治常识》时,对那些自欺之言就是捏着鼻子背下来的。现在居然又要用自己的笔写下这样违心的话。奋笔疾书,我先在那张纸上写了一篇“我的声明”。管他有没有鬼神,我的意思就是要向上天告白,我不信仰共产主义,也根本就不想入党;写这个入党申请书是被逼无奈,那是不能算数的。写完了,我把上面的字迹擦掉,又在同一张纸上凑合着写了一篇入党申请书。

交上去之后,考虑到自己也许会在国内待一段时间,是否入党要和自己的前途,升迁挂钩,我也去听了一次党课。听完了才知道入党不仅要参加若干次的党课,还要每学期交至少一份的“思想汇报”。我心想本来就是党硬拉来的,现在倒像是我求着它要“早请示晚汇报”的,这种惺惺作态的事自己实在是做不来;就更坚定了决不入党的信念。从那以后我的评语上加了个“入党积极分子”的名号,倒也从此相安无事。

看了“九评”反思这件事,很多人觉得党员都挺好,以我本人的经历,是挺好的人一般难逃它的罗网,我就差点被抓进去了。但是入了党,是不是能使本来挺好的人变得更好呢?那是大大的不见得。当时我那个班级辅导员人就不错,但她确实直接参与了逼迫我写入党申请书.处在那样的位置上,她有她的压力,也只不过是那个机制上的一个螺丝钉,不得不做出那样的反应.在这种机制的运行下人们无奈的做着违心的事情,她明知我不会入党也要让我走走过场,我明明不想入党也交了一份申请书,自己受害又害着别人.这种事情在中国非常普遍,造成了人们习惯谎言,抄袭成风,对真假善恶难以分辨,对不正义的事习以爲常;这不是让挺好的人变坏,把人往邪路上引吗?

以前的中国人不是这样,推崇”舍身取义”,文人即使在暴政下也敢坚持正义,”文死谏,武死战”.如今的高压下,多少张志新一样的人物殒灭了,活下来的人渐渐在妥协中麻木,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消磨殆尽.愿从我做起,清除党文化的影响,堂堂正正活着,挺直脊梁做人,才是我中华的希望. 

我再次声明:当时写的”入党申请书”作废;以前加入的少先队,共青团不是我的本意,全部无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