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侨胞意大利遭奸杀事件 嫌犯抓获

发表:2004-12-22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1日,一位中国孕妇张相碧在意大利纳波利惨遭暴徒奸杀。嫌犯已被抓获,警方在等待化验结果,依据当地法律,凶手将面临无期徒刑的惩罚。今晨知情人士告诉记者,18日,3000多当地中意两国民众冒雨抗议同胞遇害。他们沿着马路缓缓前进,有的手捧蜡烛,有的举着标语牌。当地市长身披意大利三色旗走在队伍最前面。张相碧的丈夫怀抱着爱妻的遗像走在后面。

3000多民众冒雨游行

抗议中国女子遇害

12月11日,一位中国孕妇张相碧在意大利纳波利惨遭暴徒奸杀。18日傍晚,坎巴尼亚雨如泪下,当地3000多名华人和一些意大利人一起冒雨游行抗议歹徒暴行。

坎巴尼亚所属的圣朱塞佩警察局批准的游行时间是下午5时,3时开始很多中国人就陆续赶到集合地点。4时30分,街道已经被示威人群挤得水泄不通。“如果不是下雨,能有7000到8000中国人到现场游行,很多人没有及时赶来,而整个纳波利地区的华人也就一万人。”坎巴尼亚地区华商会会长丁宏梁说,他也是游行的组织者。

3000多人的游行队伍沿着马路缓缓前进,有的手捧蜡烛,有的举着标语牌,口号是“团结一致、反对暴力、遵纪守法、中意友好”。天开始黑下来,街上圣诞装饰灯五彩缤纷,却无人欣赏。

几百愤怒同胞为捉凶手

围攻修车行

据张相碧之弟张相亮介绍,11日下午,在当地打工的张相碧独自把汽车开到离家较近的一家意大利人开设的修车行修理。当晚8时,家人拨打她的手机时无应答。张相亮感到有问题,立即报警。次日,警方在树林里发现了张相碧的尸体。她赤裸的尸体被捞出水井时,冰冷僵硬,嘴和脸肿着,脖子被刀割伤。

意警方在事发次日就将嫌犯毛里维几亚抓获。今年27岁的嫌犯是当地菲奥里修车厂的修车工,此前没有犯罪前科。他说当天他以试车为名,将张相碧带到偏僻树林里实施强奸,然后将其杀死。

张相碧的弟弟告诉《新华时报》记者胡兰波,事发后,几百名愤怒的中国人围攻修车行老板的家,把老板逼回来,才使凶手及时被捉拿归案。

依中国传统习俗安葬

凶手可能被判无期

作为该地区的第一位华人,丁宏梁会长在此居住了14年,他说除了今年早些时候有一位华人张冬海遇害外,华人和当地人还是比较融洽的,所以他不同意部分华人得出的种族歧视的结论。

游行之后,张相碧被按照中国传统习惯进行土葬,而墓穴是一位意大利人送的,也是她带着警察找到了张相碧被烧毁的汽车。

警方在等待化验结果,约60天后才可行使法律程序。杀人罪在意大利可判30年徒刑,如杀人加强奸,判无期徒刑。

不过,目前对此案也有另一种分析,有人认为该案凶残的程度似乎不只涉及一个凶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