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农民在公安局内服毒身亡 左脸青肿惨不忍睹

发表:2004-12-22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2月20日午后,当涂县博望镇护林村。吃过午饭的村民周白香在邻居的招呼下打了几圈麻将。因挂念第二天就要出差的丈夫,周白香玩了一会就回了家,可丈夫吴子桐已经不在屋中。第二天,噩耗传来:吴子桐在治安处理过程中服毒。十个月过去了,周白香至今无法讨回丈夫的尸体,更不知道他究竟是怎么死的。 

事件回放 村民被派出所带走后死了 村民找支书讨说法

吴子桐所在的护林村地处安徽、江苏两省交界处,三面环山、消息闭塞。沿着蜿蜒曲折、坑洼相接的土路,记者一路颠簸寻到了吴子桐生前的家。丈夫的死,对周白香来说是晴天霹雳,她本已虚弱的身体愈发难以承受失夫之痛。“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的身体,也许一切都不会发生。”周称,“2月20号那天丈夫可能是去大队部和书记商量她节育手术后遗症治疗的事情。”

据周白香介绍,1997年,周白香因响应政府号召做了节育手术,不想自那之后,身体便每况愈下。她说,这是手术留下的后遗症,腹部以下经常疼痛难忍,不仅干不了重活,还时常生病打针吃药,由于经济来源全靠丈夫一人,家里还有两个女儿,生活一直比较困难。为了她的病,吴子桐曾多次找村干部理论,要讨个说法。

对于2月20日吴子桐去村委会一事,周称早有前兆:“去年腊月23村文书曾通知说丈夫派出所来了两个人,叫他去。丈夫回来就兴冲冲地说正月十五带我去看病。正月十七他还专门为此事又去了镇里,我劝他不要相信,他也答应了。”周万万没想到的是,出差前一天,丈夫还是去了大队部。

派出所带走吴子桐

在村委会内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最了解内情的莫过于时任大队书记的吴子武了,据了解,现年51岁的吴子武迄今已经做了12年的护林村党支部书记,曾为全国十六届人大代表。对于当天的情形,吴子武的描述是:2月20日下午两点半左右,他正坐在村委会办公室里看报纸。当时吴子桐突然从外面拿着一把钉耙闯了进来。只听吴子桐叫了一声:“镂你的办公室!”钉耙应声而落,办公桌被砸了两个洞。之后文书和妇女主任就进来了。吴子武否认了双方曾发生冲突:“我们都是在劝他有话好好说,绝对没动手。”大概三点钟,派出所来了三个人将吴子桐带走了,他没有出来。吴子武称,当时吴子桐是自己走上车的。当记者到博望镇派出所找当时的林所长时,一名民警告诉记者,6月份所长就调走了,当时民警也换了一部分。

吴子桐的家属对吴书记的解释却难以苟同,其弟吴子安介绍,他们曾经问过当时在场的人,刚开始称 吴子桐是被抬着上车的,但是后来却都改了口,因此家属怀疑吴子桐在村委会诰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