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恶的两类海外华人

发表:2004-12-24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类,可怜--以老华侨居多。他们老爱说,现在祖国强大了,我们终于可以在洋鬼子面前抬头挺胸,有了尊严;每当提起老毛当年那句“中国人民从今站起来了” 的话,就血液奔腾,两眼放光,吃了兴奋剂似的。我就纳闷,作人的尊严是国家给的吗?如果“不幸”,你的祖国是埃塞俄比亚,那你人也不必当了?

老毛没宣读这句话前,我们的国民是躺着的,坐着的,还是跪着的?我想都有,而且挺立站着的也大有人在。现今祖国强大了(?),但跪着的国人肯定不比当年少。这类人与那些 自以为“我有面子,因为我表叔有是县委书记”的浅薄之辈,有何区别?

于我来说, 国有如家。家底丰厚,家人健康,确实是我们值得欣慰的元素;但绝对不应该成为 我们“抬头挺胸”。歧视来自贫苦家庭人士的资本。所以每逢我听到有海外人士说 “今天祖国如此强大,我们 才能在鬼子面前抬头挺胸,有了作人的尊严。”就有一种想吐的感觉。这类人,在家境不如自己,祖国不如自己的人面前,会是一种什么嘴脸?祖国不怎么样强大时,在鬼子面前又会是一副什么样的嘴脸?试问,如果 “不幸”他们的祖国是海地,埃 塞俄比亚,那他们就一辈子作狗算了。 这类人, 我可怜他们。

第二类,可恶 -- 老中青都有,新移民居多。身在海外,尤其是在欧美,享用侨居国的各种好处(当然有好处,要不然,他们早滚了),却在官方媒体不断数落自己所 选择的国度的不是,对国内的各种弊端视而不见。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制度和社会,这类人的对侨居国弊病和不公,从未试图通过正当的渠道去揭露,参与当地社团民众一起努力纠正改善这种现状,而是在国内的媒体上大揭“西方世界的疮疤”,企图抹黑西方而特显国内社会的优越(如中国的人权状况比美国好三倍,中国言论最自由等)。但这招越来越不灵。现在他们的“战略”是--“我有点黑,但你也不白。目前国内情况虽然不很好,但谁要改进改善?省省吧,没用的;因为西方的乌鸦一样黑。”这类人,我不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