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爱情——农村女嫁入豪门后的苦涩生活

发表:2004-12-24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闪电爱情,猝不及防

  一个博学多才的男人,一份恍然如梦的爱情,一种富贵奢华的生活,统统只在瞬间,降临到我这个平凡的农村女孩身上来……我从惊喜到惶恐,再从失落到困惑,尝尽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这一切,全发生在一年间。

  2003年秋天,20岁的我大学毕业后被公司分到武汉办事处工作。张天明是公司的加盟商,他仪表堂堂,谈吐不俗,痴迷文学的我和他每次见面都相谈甚欢。

  张天明在一天下班后逮住我,约我出去转转。我们一起走了很久,他突然开口说,希望我能支持他的事业。

  三个月后,他把我约到他家。那是一套宽敞的两室一厅,光洁的家具和地板上蒙了一层灰,似乎很长时间没人住过了。这就是都市单身男人的窝啊。不知怎的,我心中涌起一种想帮他收拾屋子的冲动。于是张口就问,拖把和抹布在哪里?

  那一夜,我和他的故事落入俗套,我惊慌不已半推半就地任由张天明把我变成他的女人。

  幸福背后,他好陌生

  我的家教很严,父母绝不允许未婚同居的事在我身上发生。我急得直哭,张天明安慰我说,我会对你负责。

  公司领导知道了我和加盟商恋爱,我脸上挂不住,主动要求把我派到郊区的网点。张天明苦苦相留,我执意要走。他赶到长途汽车站,撕了我手中的车票,要带我去见他的父母。

  我就那么稀里糊涂地来到他母亲面前,那个清爽利落的老人微笑着说,“天明离过婚,所以你要用你的温柔去抚平他的伤……”这话像晴天霹雳击中了我。

  “你离过婚?”我多么希望得到一个否定的答案啊。张天明却嗫嚅地说:“是的,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怎么,你不知道啊?”张天明的母亲也呆住了,“既然已经这样了,如果你想跟他,从明天起你们俩就在一起。”我无力拒绝,那句“既然已经这样了”,说中我的心事。

  我点头。“那好,你今天下午就去见见张天明的父亲。”张天明的母亲说。张天明舒展了眉头,我却想哭。

  张天明,这个我以身相许的男人,还有多少是我所不知道的?

  我的婚姻,被人设计

  去见张天明的父亲,老人和蔼,他微笑着说:“我们家是很一般的家庭,我们老两口都退休了,不能帮你们。”我忙说:“我们还年轻,不怕吃苦……”他笑着点头。

  可我没想到张天明一直瞒着我---当晚,迈进张天明的家门,我就震住了。是座复式楼,从装修到布置,绝对可以用富丽堂皇来形容。原来,张天明家境殷实,我算是一只脚迈进豪门了。

  后来才知道,张天明的父亲早在我们交往之初就偷偷到我们公司看过我,认准了我朴素大方老实,这才应允了我和张天明来往。知道这一切后,我沉默良久,有种被人设计的感觉,像咽下一只苍蝇那样无法释然。

  张天明的父母当晚就拍板:“打电话叫你父母过来,把你们的婚事定下来。”我给父母打了电话,父母求之不得。

  父母想来武汉看着我出嫁,婆婆却说,春运到了,他们来了,买不到回程的车票怎么办?我听出她不想让我家里人来,便打电话让他们别来了。

  张天明后来告诉我,他看中我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因为我知道公司的底细,在事业上能助他一臂之力。可当我把我所知道的公司运作情况告诉张天明后,我觉得自己像个贼,很不地道。

  没有穿婚纱,也没有摆婚宴,只是张天明亲戚围了一桌,向我们举杯,这婚就算是结了。

  第二天,母亲打电话给我,问我穿婚纱了吗,我说穿了,问我摆酒热闹吗,我一直说是的是的,脸上却湿了一片。

  得来富贵,仍有苦涩

  婚后不久,我就怀孕了。他不愿意采用任何避孕措施,说从前都是前妻采用的。

  张天明说好陪我做手术的,可是一个朋友的父亲去世了,他要去守夜。我问:“死人重要还是活人重要啊?”他说早上一定赶回来陪我,可是左等右等他还没来。

  婆婆陪我去做手术,在路上,她说起张天明和他前妻的事,说那个女人八年也没有生个孩子,她又抽烟又喝酒,总是流产,最后一次被诊断为失去了生育能力……在手术台上,我痛得死去活来,身心俱痛。

  后来,我和张天明争两句,婆婆就说:“他前妻比你懂事多了,生气了也不吭声。”我问过张天明为什么离婚?他敷衍地说,过不下去就离了。

  婚后,我由小职员摇身一变成了老板娘,生活富贵了,我却开心不起来。

  小产一个月后,我再次上了手术台。公爹和丈夫进行了一番深谈,要他爱惜我,说武汉像我这么大的女孩子,还在父母的怀里撒娇呢,我却已经帮他撑起了一个家。张天明这才开始有所转变。

  我们一直和婆婆住在一起,一次我和张天明拌嘴,婆婆又把我拉到一边:“以我们家条件,天明就是和你离了,也容易找一个比你更好的。你呢,没有工作没有背景,离了婚看你怎么过?”我的心都寒了。

  张天明的母亲和前妻是我的婚姻中摆不脱的阴影。我想搬回我们自己的家,婆婆坚决反对。

  最近一次要搬回家住是张天明提出来的。婆婆撇撇嘴:“回家怎么住啊?你从前的结婚照,还在床底下放着呢。”我的心像被什么东西哽住。那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有另一个女人留下的记忆。他们还没有清理,就把我迎进了门。

  我知道张天明是爱我的,我亲耳听到他对他的朋友们说:“我娶了一个能干、漂亮的大学生老婆……”语气里充满了对我的宠爱,也有几分得意。

  几番思量,我决定在这个新年送给丈夫一件特别的礼物---请钟点工把我们自己的房子打扫一下,把床底下他们的结婚照搬走,顺便把床也换了,还有窗帘什么的……我们应该在自己的家里好好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