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妈 发动拒买中国耶诞礼品

发表:2004-12-25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译张沛元/综合报导〕乍看之下,坐落于美国伊利诺州珊瑚溪公园景观环道尽头的史梅德利家,跟其他一般欢度耶诞的美国家庭,并无两样:门上挂有花圈、树上缠绕有耶诞灯饰、草坪上装饰有麋鹿。但走进屋内,一场耶诞革命正悄悄上演 - 拒买拒送任何中国制造的耶诞礼物。

华尔街日报二十四日报导,对于父母的这番创举,史梅德利家的三个小孩深感忧心,担心今年耶诞节恐怕收不到礼物。十三岁的老二大卫说,他不知道会拿到什么样的礼物,“因为我以前从没买过美国货”。尽管如此,孩子们还是审慎支持这项由老妈佩姬发起的捍卫美国工人的行动。然而,当佩姬真正上街开始采购耶诞礼物时,才明白要落实这番“向中国货说不”的壮举有多昂贵与困难。

佩姬的耶诞礼品购物清单,包括一个掌上型扑克牌电玩、一颗棒球、一双靴子、一台咖啡机、一条Danskin运动连身裤与马汀尼玻璃酒杯。她发现,为了避免买到中国货,她得花费更多时间、金钱与汽油购物。佩姬并没花多少时间寻找非中国制的掌上型扑克牌电玩,因为她猜这种东西大多是中国制的 - 她猜得没错。不过,大多数品牌的棒球居然也都来自中国,倒是令她深感惊讶。

为了买儿子大卫想要的靴子,佩姬整整跑了五家店才找到一双由美国奥勒冈州业者制造的靴子;至于大卫要的Timberland牌靴子,佩姬找了三十家店后终于放弃。美制咖啡机也是可遇不可求,佩姬只好退而求其次,改买加拿大制的Bunn咖啡机。一周后,佩姬发现一台价格稍高的美制Bunn咖啡机,于是赶忙去退换货。

马汀尼玻璃杯就简单多了,佩姬在附近日用品店很快就找到一组廉价的美国货。一套大富翁游戏说是美国货,但外包装却标明骰子是中国制造;服装品牌艾迪鲍尔的一只玩具填充狗标价牌上说是美国制,但玩具狗身上的小标签却又说是中国货。佩姬说,她敢说,放目所及,有八成商品都来自中国;小儿子阿隆则接口道:“所有东西都是中国制的。”

史梅德利家男主人戴夫坦承,“向中国货说不”确实不容易。为了彻底落实这项行动,佩姬只好给老公挑选一样保证美国制造、却不那么罗曼蒂克的耶诞礼物 - 已预付的高速公路通行证。佩姬说,有时候就是要用些创意。

佩姬的“向中国货说不”的耶诞礼物行动,来自于撰写一本名为“修补制造业”的书时、访问诸多制造业负责人所获得的灵感。佩姬开始相信,中国正透过抑制人民币升值来破坏美国的工作机会;她也深信,只要美国消费者愿意购买美国货,这种情况也许可以改变。

--自由时报/凌锋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