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在欢庆圣诞时, 含冤访民冻死北京街头 (组图)

发表:2004-12-26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北京的气温突然转冷,一场大雪过后积雪一寸.许多没有钱财的访民们露宿街头、过街桥洞等地,政府甚至还在天安门广场、上访村附近的地下通道里按上监视器,以监视有没有人露宿街头,一旦发现,警察、保安就不断的将访民们无情的赶走.北京报道说昨夜最低温度为零下八度.据一些警察、保安、居民的传说,昨夜在国办、中纪委、北京南站附近,分别有三名访民被活活冻死。


露宿街头的访民


露宿街头的访民

许多上访人士证实:每年冬季,在北京南站附近,都有一些露宿的访民冻死、病死、饿死等.冻死人的事情已经不新鲜了。

即使投宿在住宿费用便宜的两元一晚的的上访村,也经常有警察闯进来突击搜查,警方以‘防止煤烟中毒’的理由禁止访民生炉子取暖,如果抓到谁生炉子,除了没收炉子以外,还要罚款.这些宿费低廉的住处大多是些破旧砖瓦房屋,四面透风,白天就已经冷的大家要聚到某个房间取暖,据说夜间在冰冷的被子里连腿都伸不直。

访民:往年每年都生炉子,去年我也在,没有听说过谁煤气中毒死的.今年发文贴公告不让生,地下通道暖和,但保安看的特别紧,他们就是用这种办法赶我们走,早晨还经常停水停电什么的.就是不让你上访,有许多人受不了,已经开始回去了。


露宿街头的访民


露宿街头的访民


来自重庆市的访民(名不详)因住不起旅社携两个孩子住在桥洞里。孩子极其严肃的告诉我们:爸爸吃不起饭,我们上“中纪委”到马家楼,有一个馒头吃。不打票(买不起公交车票),别个好凶骂咧!”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