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的原罪

作者:刘宗正(北京) 发表:2004-12-26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中华民族的形成方式

中华民族的原罪,就是大一统的意识,或称之为大中国主义。这个原罪,已经绑架了中国人民2千多年的历史,中国人应该为这个原罪,深切地反省、道歉与忏悔,否则中国人便无法成为有正义的人,也无法得到神的救赎。

中华民族的概念,应该是人民自发性认同的概念,它不是历史、种族、血缘、文化、风俗、领土或国家主权概念的延伸。换言之,如果没有人民的认同,中华民族便不存在了!同理可证,如果没有人民的认同,中国也没有存在的合法性。

孙文说:中国自秦汉而后,都是一个民族造成一个国家。这是没有历史基本知识的人所说的话,中国从来就是多民族同时存在的国家,而这种现象本质的背后,是大一统意识的暴力与谎言。

在中国的大地上,原本存在着无数的部落与国家,这些部落与国家,透过血腥的战争与兼并后,逐渐形成更大的部落与国家,最后逐渐扩大成一种大一统形态的国家。我们可以简单地统计出不同时期中国与周边民族的资料,这些周边民族国家,经常与中国发生生存资源与领土的纠纷,这种纷争,历史上从来没有停止过。兹列于下,供参考:

1. 夏朝时期:有东夷、北狄、西戎、南蛮等。
2. 商朝时期:有土方、鬼方、邛方、御方、狄、薰育、严允、犬戎、畎夷、西戎、氐羌、昆夷、东夷、荆、庸、濮、蜀、髳、微、越等。
3. 周朝时期:有淮夷、徐戎、薰育、猃狁、肃慎、昆夷、荆蛮、越、庸、濮、巴、蜀、僬侥等,春秋时:有戎、狄、蛮氏、荆楚、越等,战国时期:有胡、东胡、貊、林胡、楼烦、匈奴、戎、乌氏、羌、绲戎等。
4. 秦汉时期:周、齐、燕、晋、卫、韩、魏、赵、鲁、宋、楚、秦、匈奴、西南夷等。
5. 魏晋南北朝时期:鲜卑、匈奴、乌桓、氐、羌、武陵蛮、柔然、敕勒、吐谷浑、蛮、僚、俚人、乌蛮、白蛮等。
6. 隋唐与五代时期:突厥、鞑靼、回鹘、吐蕃、高句丽、渤海、契丹、奚、室韦、乌古、南诏党项羌、浑、奴剌等。
7. 宋朝时期:辽、党项羌(西夏)、回鹘、女真(金)、喀喇汗、于阗、高昌、吐蕃、大理、苗、瑶、壮族、黎族、畲族等。
8. 元朝时期:有辽、金、畏兀儿、哈喇鲁、西夏、吐蕃、大理、斡端、可失哈耳、哈密力、白蛮、乌蛮、百夷、畲、苗、徭、僮、土僚、土蛮、黎人等。
9. 明清时期:蒙古、苗族、大藤峡瑶、壮、畲、回族、维吾尔族、台湾等。
10. 近代中国时期:新疆、西藏、蒙古、台湾、印度、俄罗斯、日本、越南等。

中国的概念,在夏商时期是指王畿的所在地,属于王朝直接统治的区域,亦即中国是众(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