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沅森先生谈共产党如何利用农民

发表:2004-12-26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在国内某杂志社任编辑的陈沅森先生着有《佛怀煽仇录》一书,土改时11岁。书中收录了许多故事,都是作者亲见亲闻,或者是长辈、友人相告,他的写作动机是揭示民族苦难,为200多万惨遭杀害的地主鸣冤叫屈,在读者良知深处还他们以清白。

陈沅森先生在被接受希望之声采访中谈到了他对中共的认识以及在历次中共转嫁自身危机的过程中,农民是如何成为最主要的牺牲品。我们将分三集播出。
连接收听采访录音(上)
连接收听采访录音(中)
连接收听采访录音(下)

陈沅森先生在对记者谈到他是怎么认识共产党时说:

(上)我认识共产党那就很早了。我是1939年生的,1949年,十岁的时候,他们叫解放,1949年他们来了以后,武力夺权,我并不知道,我那时候很小,就出门看我们的大门外的围墙上面写的毛主席万岁,共产党万岁两条标语,我就觉得很奇怪,我问我爸这是什么意思呢?他说这是改朝换代,我们一朝天子一朝臣,我们老百姓还粮纳税没问题。我爸他也认识不了。他虽然不是地主,我祖父是大地主,还有很多田,很多庄园什么的。后来共产党来了以后,在1950年进行土改,那个时候我还是小学生,年纪很小,11岁。在学校读书,老师就带我们去看斗争会,有一块地方划给我们小学生,站在台下,就看着地主在台上挨打挨斗,那个贫下中农,那些年轻人,身强体壮的,把那个地主跪在那个竹子上面,然后就打,拳打脚踢呀,鞋底呀,棍棒啊,皮鞭啊,打得这个哀号惨叫,就看着斗地主。后来又看到那个地主被牵着去枪毙,在那山坡边上排开,枪顶着后脑勺啊,打得脑袋开花,天灵盖揭了,人就倒在地上,鲜血、脑髓遍地都是,腥得很,我们站的还比较远,闻着腥气,看着很恐怖。但是我当时就问大人,问贫下中农,问他们为什么要杀这些人呢?他们就告诉说,都是好人,大地主,他们有很多田,怎么怎么,哪年冬天给我棉衣穿,给我粮食;哪年哪年我妈病了,找他去借钱,借了之后他们又不要我还;村里的学校是他们办起来的,都说这些地主好,但是为什么要杀他们呢?我这时候就开始对共产党产生怀疑。慢慢长大了以后,各种斗争,思想改造,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以后又饿死了那么多人,那更加清楚了。所以我认识共产党是比较早。

特别是我这次征文,我已经写了毛泽东和中共是怎样欺骗利用农民的。他们的欺骗利用农民呢做了四件大事,我征文的最后一段就是对毛泽东盖棺论定,认为它破坏中国的文化和道德传统,是一个千古罪人。我认识共产党很早。

当记者问到共产党是如何利用农民以农村包围城市而在中国大地上扎根时,陈沅森先生说:

它并没有在人民的心中扎根,它是在用武力强迫人民在它的范围之内。共产党它是怎样利用农民起家的?共产党1921年成立的时候,前苏联,苏俄,列宁时代的革命输出,他们说革命不输出,实际上他们革命偷偷的输出,用卢布支援他们,在1921年7月23日成立了共产党,他们后来不记得这个日期,因为没有资料,战争年代人世沧桑啊,很多人都不记得是哪一天。后来在美国的哈佛大学的历史文件中间翻出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会议的记录是7月23号,所以他们把7月1号定为党的生日是定早了22天。他们成立以后,就按照国际共党,苏联的指示啊,就是在城市里面用工人阶级起义的方法来夺取政权。但是这个方法就没有成功,包括周恩来,恽代英,在广州,在上海的起义都失败了。为什么失败呢,因为当时的工人阶级力量不大,工人阶级在中国很薄弱,那么这些人呢,刘少奇,李立三,他们这些人呢,都在城市里面搞工人运动。

陈沅森先生说:毛泽东它曾经研究中国历史,看到中国两千多年来,改朝换代呀,都是暴民起义,秦朝末年的时候,陈胜、吴广,以及刘邦,刘邦是泗水的一个亭长,就是一个小镇的镇长,他起义他当了皇帝。朱元璋是一个和尚,是一个庙里的和尚,他起义呢当了明朝的太祖,后来还有太平天国啊,李闯王啊,李自成啊,他们都起义了,所以它看到暴民运动存在着很大的机会,利用这些暴民可以改朝换代,所以毛泽东在1924年年底,他就以养病为由回到了湖南韶山的老家。1924年他窜到老家韶山以后,就对中国的基层社会,当时的民间的秘密组织非常熟悉。他就把这些人召集起来,就给他们灌输共产主义阶级斗争的思想,对他们画饼充饥,画了一个很大的饼子,就是说将来这个建设共产主义社会,社会主义社会,怎么样幸福啊,怎么样分田分地打倒地主,就把这些暴民动员起来。就在韶山以学文化办夜校作幌子,“你们大家来学文化我来教啊”。实际上成立了20多个农民协会,成立以后他就小试牛刀,就开始试验,开始试验是阻进平调。阻进平调是什么意思呢,地主把粮食藏起来,藏到仓库里,到了青黄不接的时候就运到城里去卖,卖个好价钱。那么,这些农民就阻止他们,不准他们把粮米运到城里去,要他们平价卖给农民。几千年来,粮食或农产品都是自由市场上面随行就市,随着不同的价格,看自己的本钱。地主和商人受到损失告到湖南省政府。湖南省政府当时的主席,省政府的督军叫赵恒惕,赵恒惕是一个军阀,他就马上派人来抓毛泽东,毛泽东这个会长的秘密组织的消息非常灵通,就逃走了。 1925年逃到广州之后,他原来做过汪精卫的秘书,汪精卫很赏识他的文才,就让他做国民党的代理宣军部长。1926年中山舰事件以后,他就不能当了,因为国民党下了一个命令,所有共产党员不能当国民党的官。代理宣军部长当不成了之后,他就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去当这个学校的校长和班主任,就是培训农民呀,培训农民干部,农运干部。他就招了很多年轻学生培训,告诉他们怎么样怎么样领导农民斗争,培训三个月以后就派到各地去当农民运动的指导员,于是就掀起了 1927年的农民运动。

陈沅森先生接着说:农民运动,广州、广东和这个湖北的农民运动都平平淡淡,但唯独湖南的农民运动,痞子运动如火如荼,发展到后来就杀地主,大大小小的地主杀了几百几千,没有统计数字。反正毛泽东说农民运动好得很,那些痞子,那些流氓发动起来以后,大家都说是痞子运动,从上到下,从下到上,都说是痞子运动,他说是革命先锋。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是很著名的文章。

结果,在1927年引起军队哗变,蒋介石在上海,江苏,浙江那边搞了412政变。湖南省5月21号许克强团长就搞了一个马鞍事变,就把共产党员和农会就解散了,把共产党员抓起来,杀掉。那么那一次呢,1927年的农民运动,湖南是杀了好几万农民。就是凡是你参加农民运动,你打了地主骂了地主,到地主家里抢了东西的都要抓了都杀掉,所以这第一次暴民运动毛泽东就掌握了很多经验。

有文章说:共产党利用不识字的流氓无产者在土改中冲锋陷阵,打杀地主,后来这批人入党做官,使乡村社会领导阶层彻底恶质化。

听众朋友,今天就为大家播报道到这里,在下一集里我们将为大家介绍所谓“土地改革”的实质是什么?富农、地主阶级是如何被共产党人为划分出来的?富农、地主阶级是如何被消灭的?。

(中)他们在1927年8月7号,由瞿秋白主持,开了一个8、7会议,举行武装暴动。后来就举行了八一南昌起义,以及毛泽东在平江、浏阳一带的秋收起义,他们后来写成秋收起义,其实叫做秋收暴动。暴动失败以后毛泽东就率领暴动的这些农民一千多人逃到井冈山。因为井冈山那个地方是湖南和江西省的交界的地方,丛山峻岭,他们躲在那里面不容易找到,两省的边界地区的军力埠鼙∪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