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莉藜: 渎神者的快乐圣诞

发表:2004-12-27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们要记念被捆绑的人,好像与他们同受捆绑,也要记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内。(希伯来书 13.3)

花环、风铃、火苗跳动的壁炉、烛光闪烁的圣诞树,远处的教堂隐隐传来悠扬的圣歌--这是美国年复一年的圣诞景象,也是世界上许许多多浸润在基督教文化里的国家和地区的节日缩影--恬静里透着温馨,温馨里透着快乐。

如果快乐不问来源,欢喜不计品质,我们不能忘记了这一天在大洋彼岸的中国也喧闹着一簇欢天喜地的人影--那不是张荣亮牧师,张牧师正忍着病痛和其他数百个家庭教会领袖一样在冰冷的铁窗后接受“改造”;也不是在神的感召下,才思如泉的吕小敏,小敏为了躲避迫害早已背井离乡,成了活在二十一世纪的“游吟诗人”;更不是千千万万谦卑、善良的家庭教会的教徒,每年的圣诞前夕准时到来的“扫荡”迫使他们以一种更隐秘,更低调的方式来悄悄庆祝耶稣基督的降临……那歌笑如潮,觥箸交错的是中共卵翼下的高官与小吏。

他们有自己欢天喜地的理由。他们是一群敌视神灵,戕害教徒的恶汉,却从不放过用基督的诞辰来为自己赚钱创汇。从南到北数不胜数的工厂驱赶着对基督一无所知,也不敢去亲近基督的工人,夜以继日地劳作,占有了世界圣诞商品市场三分之二的份额,2003年的出口额高达16亿美元,今年前9个月的出口额已达8亿多美元。中国国内的商家也早已把圣诞节变成了促销利市的时机,出人意料的是,某些中共控制下的官方教堂今年圣诞节开始公开向信众收费,北京的一处教堂开出了每张50元人民币的票价,向信徒和参加圣诞弥撒者兜售。

这就是改革开放了二十多年的中共,被某些人称为在内政外交的理念与手段上更务实,更具弹性的中共。仇恨上帝的每一缕圣光,却又不惜以上帝为借口来赚钱敛财,这样的务实和弹性不如恰如其分地叫做无耻和贪心。

他们有自己欢天喜地的逻辑。他们是一群无神论招牌下的一神教徒,权力是他们崇拜的唯一神,任何被视为挑战他们的权威、危及他们的政权的思想和行为都会遭到不惜代价、不计后果的镇压。当苦难中日益清醒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地走向上帝,他们震惊了,害怕了。今年五月份,中共秘密下发了文件,开始了对基督教的大规模镇压。在云南、湖北、新疆、河南等地先后有成百上千的家庭教会领袖和教徒被捕入狱,数百座教堂遭到冲击,甚至被彻底摧毁。看到基督徒的信念遭蹂躏,肉体被折磨,这群邪恶的权力拜物教教徒笑了。垄断着从媒体到军队等所有社会公器的这个专制政党,又一次陶醉在战无不胜的喜悦中,编织着“千秋万代”的美梦。

这褪且欢却(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