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亚齐四分之一人口恐已丧生

发表:2004-12-31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亚星期天遭受里氏9级地震和海啸袭击最严重的地区,恐怕就是印度尼西亚的亚齐省。班达亚齐离震中最近,印度尼西亚官员说,那里四分之一的人恐怕已经丧生。印尼政府依靠班达亚齐部份地区的零星电力供应和手机服务,开始把那里的家庭疏散到临近的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那里有救护车等候送伤员去医院。

*只能靠空投分发食物*

在这场被称为历史上最大的救援行动中,援助机构奋力为星期天灾难的幸存者运送干净的水、食物和药品。全球各地捐赠的物品空运到灾区,堆集在仓库里等候发放。但是道路堵塞,印尼军方发言人巴苏基说,向附近城镇发放救援物资的途径只有一条。他说,“由于缺乏交通,我们只能靠空投向民众分发食物。”

虽然卫生专家警告说,首要问题是日益减少的食品供应和被污染的水,但印尼官员仍然坚持先埋葬死者。原来受命跟分离主义分子打仗的士兵现在则负责埋葬死难者。推土机一边清理堵塞的道路,一边掩埋象游泳池一般大的集体坟墓。印尼政府估计,单单印尼就有4万5千名死难者,还会找到更多的尸体。军方发言人巴苏基说:“我们在24小时内设法埋葬了2千5百具尸体。”

军队和救援工作者设法让这个饱经蹂躏的首府恢复秩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班达亚齐城的百分之60毁于这场灾难。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