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方破获广西第一案

发表:2005-01-02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年来,一直在象州、武宣、鹿寨、兴宾等县区专门针对牛贩疯狂作案多起,杀害数人,制造被称为“广西第一号案”、自治区公安厅列入督办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黄金福,近日被象州警方擒获。多起公安厅督办的杀死牛贩案件随之宣布告破。

牛贩失踪

2004年12月5日10时许,象州县公安局石龙派出所接到该县石龙镇大塘村韦某报案称:其父12月4日上午骑一辆助力车到本县寺村街买牛,一直未归。又一牛贩失踪!自2002年以来,该县已发生5起牛贩被杀案。象州县公安局把此案列为命案来展开侦查,从刑警大队及各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进驻石龙镇,专案民警划定搜索范围,圈定查找方向,到周边各乡镇牛行调查走访,但找不到有用线索。

发现尸体

12月13日,石龙镇左村一村民向象州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案,称在其甘蔗地里发现一具尸体。专案组立即赶赴现场,与市局侦查员和技术员一道,勘查现场检验尸体,经被害者家属辨认死者确系失踪者韦某,其助力车、手机和几千元现金不翼而飞,专案组初步确定为抢劫杀人案。但凶手非常狡猾,现场无留下任何证据。

锁定疑凶

案件发生后,区公安厅、来宾市公安局领导及象州县有关领导要求象州县公安局12月底前侦破。

象州县公安局召开10多次案件分析会,张贴发放1000多份悬赏通告:凡提供线索的奖励5000元,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奖励8000元;以案发现场为中心,逐家逐户继续排查韦某的社会关系;以赃物为突破口,采取各种侦查措施和手段。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经过19天的艰苦侦查,专案组将目标锁定在象州县寺村镇的黄金福身上。专案组迅速制定抓捕行动方案,12月23日象州警方周密布控,8时40分将犯罪嫌疑人黄金福抓获。

真相大白

黄金福,象州县寺村镇大士会村人,1989年因盗窃被判刑3年6个月,后因逃跑被加刑,1992年刑满释放。黄金福嗜赌如命,欠了很多高利贷。为还钱,他猎取既有钱又易得手的牛贩为目标。经在石龙镇牛行踩点,他把目标放在牛贩韦某身上,跟踪掌握其行踪,伺机下手。12月4日,黄金福守候在韦某赶圩的必经之路,用事先准备好的斧头敲打韦某的头部致其当场死亡,搜走韦某身上的2000多元后逃离现场。

系列命案

专案组针对2002年至今在该县及周边县已有多起牛贩被抢劫杀害的恶性案件发生,并且作案手段、方法和特点相似的情况,并案侦查。民警梳理积案,治霭盖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