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论坛 : 可怜的桂林农民!

发表:2005-01-02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桂林市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圈地运动。政府以极低的“补偿金”征收农民的土地然后高价转卖给房地产开发商,已经引起了当地农民的强烈不满。和平抗议、正当途径的申诉没人理睬,农民的选择就两条:要么接受“补偿金”,要么坚守自己的土地拒绝开发商进场毁田。我们知道的一些结果是:桂林市穿山乡和平村周家里的30多位农民被以“聚众闹事、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罪拘留。现在,桂林市穿山乡七星村阳家里的村民面临同样的两难境地。谁能帮助这些可怜的农民?
其实,七星村阳家里的问题(实质就是土地的问题)在桂林市各个部门反映了好多次,就是没人受理没人解决。我们曾向诸多的媒体反映我们的诉求,但人人自危,唯恐避之不及。什么是黑?有人说,只要揭开“桂林市人民政府两江四湖工程指挥部”这个盖子就可以了。它是什么机构?为什么有人给它集资后可以每月固定领分红?它由什么部门、什么人组成的?它的招牌下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房地产公司?它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权力垄断桂林市的土地开发市场?搞清楚了,一切将水落石出!
我们希望一切有良知、正义、有勇气的人来揭开这个黑匣子!!
问题在桂林解决不了的,在广西解决得了吗?在中国呢?有谁能解决?
我们敢于留下我们的真实地址和姓名是冒着很大的风险的,但我们不怕!

作为肩负社会责任、进行舆论监督、推动社会进步的你们呢?

我们期待着!

我们也希望看了下面这篇文章的人能转贴,以引起有关部门的人士的注意并解决问题。谢谢!
谁来维护我们失地农民的利益?
共有农业人口800人左右的桂林市穿山乡七星村委会阳家里村是桂林市东郊的专业蔬菜村,用该村花甲老农黄某的话说:“我们村世代都是靠种菜为生的。”近年来随着当地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该村的土地不断被“蚕食”,而该村的位置也逐渐地成为桂林市的繁华区域。村民除了一部分从事其他职业外,多数还是利用该村的天时地利以种菜为生。
2004年春节前,村民得到消息:该村的所有土地将被桂林市两江四湖工程指挥部征用。至于征地用途,村民不得而知。
2004年6月底,阳家里村村民才得知村委会及其所谓的“村民代表”早已经与征地方签订了《征用土地协议书》。让村民摸不着头脑的是,征地方竟然出现了不同的名字:在《征地协议书》和《阳家里自然村地上附着物补偿协议书》上的甲方,是桂林市地产公司土地征用处,签字代表是易某和周某;在《七星阳家里村征地附加协议》上的甲方,是桂林市人民政府两江四湖工程指挥部,签字法人代表是陈某;在《征用集体土地仓貌钩バ(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