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间谍肆虐引起加拿大反弹

发表:2005-01-02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间谍在加拿大大肆窃取科技、经济、政治机密,并监控在加的政治与宗教异议人士。愈演愈烈的间谍活动引起了加拿大官方和民间的注意,一些反对派议员强烈要求总理保罗·马丁中止对中国的经济援助,以此警告中国停止在加拿大的间谍活动。

在接受《国家邮报》采访时,一位资深情报官员说,中国非法以加拿大科技为谍报工作目标,利用留学生和科学家获取机密情报。他们窃取的情报交给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该中心管辖着一系列和原子能、航空、电子、造船和军工有关的工厂和研究机构。

保守派议员杰森·肯尼说,中国间谍也在侦查、监视居住在加拿大的中国异议人士、支持西藏独立的人士以及法轮功之类的宗教团体。肯尼认为:“中国政府不仅窃取工业秘密,还对加拿大的政治动向很有兴趣。”他敦促总理马丁下个月去北京会晤胡锦涛时,应就间谍问题向胡表示“强烈抗议”。

保守派人士、外交事务评论家斯托克维尔·戴伊则认为马丁总理应该搁置访问北京的行程,先召见中国驻加大使,明明白白地告诉他停止在加拿大的间谍活动。

新民主党议员派特·马丁对加拿大政府可能批准中国国有的五矿公司购买加拿大最大的诺兰达矿业公司一事表示关注。据报道,还有几个中国国有公司也在试图从香港大亨李嘉诚手里购买位于阿尔巴塔的赫斯基能源公司。

“如果有理由相信,中国方面在刺探我们的技术,诺兰达这笔交易应该立即停止。”马丁先生说:“我们不跟那些进行国际间谍活动的国家做生意。”

三位反对派议员还敦促渥太华政府中止加方每年向中方提供的5400万美元的援助,他们说,中国是加拿大最大的外援受惠国。可是中国却有钱送宇航员上天,并且每年花费几十亿美元建造了世界上一流的军事力量。

戴伊先生说,考虑到中国恶劣的人权纪录,我们的钱还不如拿来支援非洲的穷国。

“我们每给中国一美元,就意味着这个压迫成性的国家又多了一块钱去加固监狱以更有效地控制追求自由的人民,或者去研究、制造导弹。”戴伊先生说。

当年政府批准向中国提供经济援助是考虑到占世界人口20%的中国人还很贫穷。批评者注意到中国经济每年以8%的速度增长,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到本世纪中期,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强国。

中国现在已经取代了英国的地位成为世界第五大出口国,每年从美国赚的钱比日本还多。日本最近已经决定中止对中国的经济援助。

北京每年用于航天项目的预算约为20亿美元,中国还把目标瞄准了月球和火星。2007年将把无人飞船送上月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