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律师为法轮功人权公开上书 挺身为法轮功呼吁 中国民间网站发起声援签名

发表:2005-01-03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刘韩报导) 中国“全国十佳律师”之一的高智晟律师曾代理过许多轰动全国的案件,其中三分之一是为走投无路的底层百姓打的免费官司。虽然高律师对中国司法界的黑暗深有体会,但他为法轮功学员作代理律师时仍被法轮功学员被完全剥夺人权的现状感到震惊,因而公开致信全国人大。

公民维权网(http://www.gmwq.org) 随后呼吁中国公民签名支持高律师,网站创办人李健说,高律师反映的不仅仅是某一类人的问题,而是一个普遍人权被践踏的问题,他承担了很大的风险,在这样的时刻,希望有更多人能够站在一起。

截止1月2日,已有66人在公民维权网签名声援,其中大多为大陆人士,不乏知名的学者作家和律师,如胡佳,何永勤,秦耕,吴孟谦,浦志强,张耀杰,徐建新,郭飞熊,孙文广,杜导斌,赵达功等。

澳洲袁红冰,李清, 张小刚,秦晋等20多位华人也迅速联名发表声明声援高律师。

*从卖菜小贩到著名律师

北京的高智晟律师是2001年中国司法部表彰的十大律师之一,在业内享有“维权律师”的盛名。

高律师从小家境贫寒,15岁加入打工族。1992年,高律师还是个走街串巷推着车子卖菜的小贩。后通过艰苦的自学,于1995年获得律师资格,1996年开始律师业的生涯。正是这种起于贩夫走卒之间的不平凡经历,促使高律师在执业后义无反顾地去帮助那些渴望青天的底层百姓。

高律师曾代理过许多轰动全国的案件,其中三分之一是为走投无路的底层百姓打的免费官司。这些无偿官司都是业已旷日持久,当事人确实是权益受到严重侵害以及当事人没有支付律师费的能力。

很多当事人找到高智晟,总爱问他一句话:“你和法院关系怎么样?” 高律师表示追求正义应该是每一个律师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律师该凭正义而不是凭桌子底下的小动作去赢官司。但他也无奈地表示:“在中国这样做难得很,有时我明明在法庭上辩论占有绝对优势,旁听者都认为我赢 了,可最后的结果却恰恰相反。”

挺身而出 为法轮功呼吁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曾多次强调“维护宪法的权威”,“坚持依宪治国、依宪行政。”但实际情况是众多公民包括法轮功学员,长期遭受到超越司法的的迫害,已造成了严重的人道灾难。

高律师在《致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及吴邦国委员长的公开信》中说,他在办理法轮功学员黄伟被劳教案的过程中,发现一系列令现代人不可思议的现象,这些存在于立法与司法方面的问题严重到令丝志寮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