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忠狗 救了七岁小主人

发表:2005-01-03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跑!”当印度妇女桑吉塔的丈夫从屋顶上瞥见滔天巨浪,如是惊喊。然而,指示虽然简洁,桑吉塔却陷入两难:她有三个儿子,但只有两条手臂。

她抱起年纪较小的两个儿子,拔腿就跑,心中揣想七岁长子迪南卡朗应该比两个弟弟有机会跑得比海啸快。但是,迪南卡朗并未跟着母亲与两位弟弟跑向陆地,反而跑往他自认为安全的地方 - 距离海边只有四十公尺的小茅屋。

桑吉塔心想,可能此生再也看不到长子了。在冲往高处同时,水势很快漫过桑吉塔的脚踝,就在此际,黄毛家犬希尔瓦库马一头钻进小屋内,咬紧迪南卡朗的衣领,用尽所有力气,将他拉向高处。

桑吉塔压根儿也没想过悲剧会逆转成喜剧,当她横过主要街道,到达安全处所后便崩溃落泪,为痛失长子而哭号。

二十四岁的桑吉塔说:“别人告诉我,我家的墙已经倒塌,我认为我的孩子必死无疑。”

希尔瓦库马看起来与村庄里的其他狗无异,牠难得吠叫,牠让三名孩子爬上身子或拉着尾巴而不加抗拒。夜间,不管被赶过多少次,牠还是和这家人一起睡。大部分日子,牠护送迪南卡朗上下学,其他时间则陪着两个男孩玩耍,或乞讨食物。

在第二个小孩出生后,桑吉塔的小叔送给她一只小狗,两年前,小叔因意外死亡,一家人便将小狗的名字改为小叔的名字,以为纪念。

桑吉塔一家一向住在岸边。12月26日早晨就像大部分的日子,天空晴朗,凉风徐徐。桑吉塔的丈夫清晨出海后满载赋归。

由于两层楼的社区中心遮蔽了桑吉塔家的望海视线,当他们听到海上传出怪异声响时,她的丈夫外出一探究竟。他看到铺天盖地的巨浪,便立即跑到社区中心的屋顶,朝下对桑吉塔高喊逃命。

桑吉塔说:“迪南卡朗比其他孩子都年长,我知道他能够跑,所以我抓了其他两个孩子。”

迪南卡朗将自己的获救归功于家犬,他表示:“狗儿紧咬我衬衫的衣领,将我拖出来。”当桑吉塔看到儿子与狗儿希尔瓦库马走向她时,不禁喜极而泣。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