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抵印尼: 美法日将派军协助越战后南亚规模最大

发表:2005-01-04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南亚海啸浩劫进入第八天,美国除了捐出3.5亿美元的赈灾金额,同时美国航空母舰‘林肯号’1月1日已经抵达印尼。这是美国自越战后,在南亚展开最大规模的一次救援行动。

香港《商报》报道,载满补给品的美国军机,在亚齐省附近灾区进行空投,已经有一个多星期没好日子过的灾民,看到民生必需品从天而降,立刻抢成一团。满地的泥泞让直升机根本没有地方可以降落,最后美军终于在街道上发现一群灾民的踪迹,立即停妥直升机准备救灾,印尼班达亚齐的灾民也立刻蜂拥而上,争抢补给品。

美国航空母舰‘林肯号’1月1日抵达印尼,舰上的12架海鹰直升机,以及2万多名美军立刻马不停蹄投入救灾工作,美军的侦察机也一架架升空,抢在第一时间取得空拍画面,以便深入了解灾区情形。而在泰国,越战时期的美国空军基地乌塔堡,如今也成为美军救灾飞机的作业中心,6架巨型C-130运输机起起落落,运送医药和医护人员前往雅加达以及苏门答腊的棉兰、亚齐等地协助救灾。

美遣近千五士兵救灾

美国军方人员透露,美国将派遣近150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1艘气垫船和20架直升机赴救难海啸灾区协助救灾。

据透露,作为200名美兵的先头部队于1日晚些时候由日本冲绳基地出发,他们将为美军后期援助部队提供后勤服务,包括建造直升机起降平台等。

美国有外交人员称,这将是美国对海啸灾区更大规模人道援助的一部分,‘这纯粹是人道工作,而别无其它目的’。该外交人员还称,美军人数将根据斯里兰卡政府的要求而有所调整。

法派‘贞德号’直升机航母

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