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海啸300年前重创美国西部海岸

发表:2005-01-04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12月27日西雅图报导,科学家表示,巨大的海啸2004年12月底前在亚洲地区夺去了数万人得生命,这样的重创就像在300年前重创美国西部海岸一样。

1700年1月26日,将近九级的地震造成来自Vancouver岛上到北加州的海啸攻击,冲击了海岸线并且在太平洋对岸的日本,把房屋冲倒了。

星期日的地震有着同样的震度,就如同西元1700年的地震一样,造成了地壳破裂长度600英里(近1000公里)的长度。

“破裂后平行裂缝情形令人惊讶,”美国地质学家Brian Atwater在华盛顿大学表示,他是以发现由地震所引起的华盛顿海岸陡然下降五英尺知名。

美国国家海啸灾害计划室联合了州及联邦的有关机构,已经在沿太平洋的州发展了危险海岸区域的疏散路线。在华盛顿州,Whidbey Island, Port Angeles, Port Townsend 和Bellingham 都在危险的范围内。

西雅图虽会收到警告,但远洋海底的地震引起的海啸并没有太大威胁,Atwater做以上表示。但是一个强烈的近海地震,却会在西雅图却引起致命的海浪,即使在华盛顿湖也难以幸免。

国家海洋的气象研究海洋专家Vasily Titov发展了一套海啸传播模型。他表示国际监测系统目前都集中在太平洋地区,因这里发生海啸的机率高达90%。在印度洋有潮汐数据,但并没24小时的监测系统。

西部海岸和在Palmer阿拉斯加的海啸警报系统中心,结合了地震和海床岩石压力的数据并和海啸预测模型来预测潜在威胁。

国际社会在1946年在后阿留申群岛的地震后,开始做出努力。阿留申群岛地震引起了的海啸越过太平洋北部,5小时后以55尺的波浪重击夏威夷,造成173人死亡。

在印尼发生地震和海啸的那个星期日,科学家在华盛顿西部获得海啸警告,但亚洲被重击的许多国家并没有收到警告。Tim Walsh,一位在国家研发中心为地理危害的程式设计师表示,他在此之前就注意到Sumatra地震。“监控系统对太平洋沿岸的影响做出了正确的估计,数据表明地震不会对华盛顿海岸线造成威胁。”Walsh也表示,“我们知道会有地震海啸,但不知道会这样惨。”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