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位来自中台的毒贩在菲律宾激烈的枪战中身亡。

发表:2005-01-05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报导,菲律宾警方于去年12月31日展开缉毒行动,搜索菲律宾南部的一间制毒工厂,而6位据悉是来自中国或台湾的毒贩,在激烈的枪战过程中不幸中弹身亡。

菲律宾缉毒执行处(Philippine Drug Enforcement Agency)的安赛摩-艾凡尼多(Anselmo Avenido Jr)表示,警方除夕夜在达沃(Davao)依搜索令查缉一间疑为制毒工厂时,屋主竟朝向他们开枪,而引发枪战。所幸当时两名警官身穿防弹背心,虽遭枪击但无大碍。

艾凡尼多指出,死者可能是毒贩集团首领或非法制造安非他命的药师。同时查获约76公斤(167磅)毒品,值市价1.5亿比索(美元270万;欧元200万),之后还寻获3支手枪。

据了解,这6位死者并没有身分证明或旅游文件,菲律宾移民局目前也在帮助警方鉴定和查清他们的国籍。不过,警方认为死者应来自中国或台湾。

这间制毒工厂是菲律宾政府积极在2004年全国反毒运动中所发现的第11个。事实上,警方已接获密报并监视2、3个月了。艾凡尼多说:“至今仍有些制造安非他命的工厂, 然而最近民众察觉有异时,会立即报警。如此一来, 也帮我们解决很多问题。”

此外,美国缉毒管制局(The U.S. 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和台湾司法警政署(Taiwanese justice and police officials)也提供这些毒贩消息以帮助警方循线追缉。

菲律宾官员表示,现今安非他命(shabu)的销售比古柯碱和海洛英还普遍。而中国是安非他命化学成分的主要来源,在走私到菲律宾后, 通常由中国民众在当地大量非法制造,然后再走私到其他国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