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中有定数 死亡车祸 目击证人近在眼前

发表:2005-01-06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保局资源回收车驾驶温人洁驾驶回收车,擦撞蔡姓学生骑乘的机车,蔡某坠地伤重不治,温某辩称死者闯红灯才丧命,不愿为事故负责。就在家属失望之际,将全毁机车送修,车行老板意外问起事故起因,才回想起自己当时曾全程目睹事件的发生经过,且清楚目睹温某闯红灯肇事致人于死,经出庭指证,检方依过失致死罪将温某起诉。

廿八岁的温人洁担任环保局资源回收车驾驶,去年三月二日深夜,载着李姓及翁姓同事,驾驶回收车从台北北投承德路六段转洲美街时,擦撞迎面而来的机车,机车当场全毁,十九岁蔡姓学生飞起坠地送医后不治。

当时温某声称,是骑乘机车的蔡姓学生,因雨大视线不佳,未遵守交通规则乱闯红灯,才会正面撞上回收车的油箱,机车倒地蔡生颅内出血死亡,坚持自己没错,更不愿与家属和解。

检方调查,死者蔡某家境贫苦,就读专科的他自力更生,在3C连锁商店半工半读,平日工作认真,当日正好是打完工要返家,却因此发生横祸而英年早逝。

虽然案发当时,警方有制作详细交通事故笔录,但当时却未有目击者佐证,让检方整个事件的调查工作陷入胶着。

然而,冥冥中自有定数,当家属对全案真相失望之际,将死者机车送修,车行老板见几乎全毁的机车,一时好奇询问事故起因,经家属提出说明,老板突然脸色一变表示,事故当日他正好途经该处,全程目击事件发生经过,且清楚目睹起因系温某闯红灯肇事致人于死,但当时因认为尚有他人会指证,便匆匆离去,岂料似乎死者冥冥中指引家属来找他作证。

检方后来传唤机车店老板及当时同车的妻子出庭作证,两人皆指证清楚温某犯行。此外,检方调阅当日北投、士林等地气象雨量统计表,发现当时雨量极微,不致造成视线障碍,也推翻温某所言当日“风雨交加”的说法,检方于是将他依过失致死罪提起公诉。

(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