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美元今年还会贬10到15%

发表:2005-01-07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昨天指出,美元走势对全球资本市场有举足轻重的影响,虽然,弱势美元有助于吸引国际资金流入亚洲货币市场,而热钱流入亦激励台股上攻,但美元今年若贬值幅度过大,对高度仰赖出口的台湾并无帮助。摩根士丹利预估,美元今年还有10%到15%的贬值幅度。

尽管今年以来,美元出现走强趋势,但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金满盛昨天指出,预估今年美元仍将走软,并促使国际资金流向亚洲趋势不变,这虽然有助于股市债市行情活络,但也必须留意一旦美元触底开始反弹,即显示亚洲吸引国际热钱已达高峰,此时须严防资产泡沫化出现。

此外,摩根士丹利也忧心,美元走贬若幅度过大,将不利于台湾高科技产业的出口获利,并冲击产业竞争力与影响国内今年电子股表现,这点必须要留意,预计 2005年美元尚有10%到15%的跌幅。去年底,高盛证券也同样以美元走贬趋势,将侵蚀台湾科技产业获利,而调降台股投资评等。

“美股是国际股市与台股连动性最高的”,金满盛说,美股经历了过去的高科技股泡沫化到景气复苏,去年达到了3年半以来新高点,但展望今年,美股表现将不如去年,大盘走势应相对趋缓,预估今年S&P500指数只有3%涨幅。

在利率方面,摩根士丹利预估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由2.25%升至3.5%,主要是美国政府希望抑制通货膨胀,不过,这也将限制美股复苏力道。

他解释,因为升息的结果将使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侵蚀企业获利,换言之,企业若无法提升获利,就无法激励股价。

另一家美系外资美林证券(ML )昨天也指出,美国利率将会调高至3.5%,预估值与摩根士丹利相同。

美林证券认为,美国今年经济成长率可能由去年的4.5%降至3.0%,在经济成长趋缓下,同时为了兼顾对抗通膨,因此,美国联准会(Fed )将继续采取紧缩货币政策,而升息3码至3.5%,尚属于合理空间。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