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石头帮 十余年来偷遍名门豪宅

发表:2005-01-12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们不是电影“瞒天过海2:长驱直入”里那班技巧高超的窃贼。过去几年,他们不靠高技术,就已偷遍凤凰城市郊的高标准内销房区。他们惯用的技巧,就是用石块─有时候也会用草地上的椅子、盆景或哑铃,就看什么东西顺手─击破被害人住宅的浴室窗户。

和影片中乔治克隆尼、布莱德彼特等一干贼兄贼弟一样的是,他们的收获甚丰:价值一千两百万到一千五百万美元的珠宝和各式名表。他们专偷名门豪宅,包含美国前副总统奎尔。

早在警察当局断定涉及当地窃案的绝对不止一人之前,乐园谷探员赖奇就替这帮屡屡得手的偷儿取了“石头帮”的浑号。他们从一九九三年开端作案,令警察非常头痛。

从芝加哥转调到乐园谷的赖奇说,“这是有组织犯罪团体,他们很守纪律,让破案相当棘手。”

联合报编译蔡继光综合11日外电报道,“石头帮”窃贼专在乐园谷和史考兹戴尔两地作案,截至当前为止,受害豪宅多达三百廿六户,最近一次作案时间就在耶诞节那个周末。每次作案,得手赃物价值至少百万美元,有一次甚至高达二百万美元。

赖奇形容他负责巡逻的这个小镇,堪称亚利桑纳州的比佛利山庄,是个非常富有的居住小区。居住的名流包含前副总统奎尔、退休电视主持人休唐恩、摇滚巨星艾利斯库柏以及一大票现役和退休的运动明星。赖奇说:“如果你是个贼,这里绝对是下手的好地方。”

尽管媒体嘲讽有加,警方只是不断投入资源办案,对所搜获的证据,正在追查的线索,以及准备用什么方法将偷儿绳之以法,全都不肯透露口风。据了解,当前联手办案的单位,除了本地最优秀的警探,还包含联邦调查局的干员。

去春在窃案现场发现速食证物,警方马上查到一家特定餐馆。他们视图装在得来速车道上的监视录像带,断定偷儿可能驾驶一九九二到九六年出厂的福特F-150小货卡。

近百位警察立即过滤当地所有符合这个特征的六千辆小货车,却毫无所获。

专办此案的警官拉斯穆森面无表情的说:“大部分窃贼都会有一两个弱点。他们不是施打禁药,就是赌博成瘾。到头来总会露出破绽,只要假以时日,一定逮得到他们。”

但石头帮显然锁定特定目标,而且很有纪律。作案时机随兴而不固定,有时数月蛰伏不动,但一出手就是一晚连作数案。

例如在乐园谷,他们就不使用可能被记住的汽车。他们在晚上行动,利用排水沟、戈尔夫球道等地形地物掩护进入居住小区,查找迹象显示可能屋主不在的作案目标。

由于豪宅大多装有保全系统,石头帮窃贼专挑大多未装感应器的主卧房浴室窗户,而且侵入后,只搜索主卧房,因为这个地方的嗍悠鞔蠖嗖换岽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