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男生校门口活活冻死!众老师皆未过问

发表:2005-01-13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比天寒 宣威6岁男孩冻死校门口

  1月10日,宣威市气温骤降,飘飞的鹅毛大雪将这里变成白茫茫的一片,这是宣威市近10年来最大的一场雪。如此大雪乐坏了孩子们,他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这一天,宣威市第四小学一年级46班,6岁的林峰(化名)走完了他的一生,离开了所有关心他、爱他的亲人。

  14时10分,小林峰和同学一起上学时,手中的伞掉到了距学校正大门只有50多米远的一个土坑里,他慌忙跳到没有多深的坑里捡伞,这一跳,他就再也没能爬上来。当1月11号8时许,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在土坑里找到他时,他已被冻死在了坑里。小林峰的同学说,当时,他们告诉老师林峰掉坑里了,可老师对此不闻不问……

  他的离去,让人心寒

  土坑里留下的抓痕,6岁孩子的挣扎与恐惧,同学说老师当时知道此事

  土坑离学校只有50米

  11日22时,小林峰的尸体停放在宣威四小的值班室里。小林峰掉下去的土坑只离学校50多米远,长约1.6米、深约1.5米,坑里的积水约40多公分深。这个坑挖在一块平地上,据了解,是旁边的住户新挖来蓄水浇菜的。在土坑周围,有许多手抓过的痕迹,显然是小林峰垂死时的挣扎。

  土坑正对着宣威四小的大门,这里可以算着大门外的学校绿化带边有一条小路,离小林峰掉进去的土坑不足10米远,路上还有着许多脚印。而宣威四小周围住着许多居民,却没有人听到他的呼救声。

  同学:报告老师救人,没回应

  10号和小林峰在一起玩耍,看到小林峰掉进水坑里的两个同学潘龙(化名)和宁红(化名)介绍了小林峰掉入水坑里的情况。

  潘龙说,当天林峰打的来上学,到西宁街口遇到了他们,就下了车。随后,他们就一起走着路到学校上课。小林峰走在雪地里,他走在路上,小林峰一边走一边玩,把伞弄进了雪地里的空的水坑里,为了能捡伞,小林峰滑进了水坑,看到小林峰掉进了水坑,并叫救命,他和宁红跑过去拉小林峰,但是没有将其拉上来。

  正在他们拉小林峰的过程中,学校上课铃声响起来,于是他们跑进学校,想叫老师来拉小林峰。他们进到教室后语文老师就抱着试卷来发给他们测验,他们站起来说“报告,老师有人掉进河里了”。但是语文老师没有听见,他们只得坐下来上课。

  下午第一节课下课后,他们想跑出学校来看看小林峰是否被人救上来,但是来到学校大门口时,被门卫挡住不让他们出去,就又返回到教室上课,16时许,第二节课后放学家长来接他们,就忘记了此事,回到了家中。

  母亲:儿子打的上学就再也没回来

  据小林峰的母亲蜓┭藿玻?月10日中午14时许,宣威市的上空还在飘着大雪,她怕儿子上学走路不安全和上学迟到,自己又要忙着上班,来不及送儿子。于是出了家门他拦了一辆出租车,让儿子坐出租车到学校上课,本人也去上班了。

  下午16时55分,她丈夫骑摩托按时到宣威四小来接儿子回家,但她丈夫没有接到儿子,学校的老师告诉她丈夫一年级的学生已经提前一节课就放学回家了。她丈夫没有接到儿子,还以为儿子自己回家了,就骑着摩托车又返回家中,待她拉丈夫回到家后,却没有见儿子回来。接着她丈夫打电话给她,问是否见到儿子,这时她才知道儿子没有回家。

  候雪艳说,在得知儿子没有回家后,下了班她就赶到学校来找儿子,她问了一些学生和老师,对方人都告诉她没有见到小林峰,惭惭的天黑下来了,她找遍了儿子读书的学校及周围,还是没有找到儿子。此时她的心情开始不安起来,她担心儿子中午来上学时打的,会不会被出租车司机给拐走了。当时自己又急着上班,没有记录下出租车的车牌号,如果真是被出租车司机拐跑了,她们真不知道到什么地方去找儿子。

  晚上19时许,候雪艳和丈夫还没有找到儿子小林峰。候雪艳说,她开始打电话给儿子的班主任,询问对方是否见到儿子。儿子的班主任老师告诉他,10号下午他没有一年级的课,人是待在家里的,当天没有到学校,不知道他儿子到什么地方去了。

  随后,她们又找到儿子班上的一名同学,询问,对方告诉她,小林峰10号下午就没有到过教室上课,语文老师在发试卷布置作业时,就没有见到小林峰。因为她们知道儿子平时不会乱跑,和到其他同学家玩了不会回家。这时,她和丈夫开始焦急起来。但她怎么也想不到儿子会掉到土坑中被冻死掉。

  她这时担心的是儿子会被人给拐跑了,于是发动了40多名亲戚朋友及同事帮她们找儿子。她们反反复复来到校及周边地区数次寻找儿子,但是每一次都是无果而返。她们数十人从10号17时开始寻找儿子,一直找到11号凌晨3时,找遍了宣威市的大街小巷也没找到儿子。

  后来她又打电话给儿子的班主任,让对方提供当天下午上课老师的电话,以便从对方那里获得儿子的消息,但是班主任称自己没有带电话本,没有及时告诉她们值班老师的电话,了解小林峰当天的情况。

  又因为当时夜已深,她们停止了寻找儿子的行动,准备11号天亮后继续接着找。这一夜她们夫妻是在失眠中渡过的。

  当天晚上她们报了警,11号早上8时许,她们来到学校门口,看到儿子的班主任和学校的领导正围着土坑看,她跑过来时一眼就看到儿子躺在土坑中,已经没有了呼吸。看到这一切她昏了过去。

  父亲:学校应对儿子的死负责

  小林峰的父亲林纲称,当天他来学校接儿子。没有接到,学校在放学时间上没有及时通知他们家长,提前一节课放学,这中间的时间差,让他们失去了找到当时看到儿子掉进坑里的学生问情况。导致他们不能及时找到儿子,把儿子从土坑中救出来。同时,学生向老师反映了情况,老师却没有及时来救孩子,让他儿子在土坑中一直待下去,被冻死掉,老师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他们和学校签订的安全责任书上,明确确定,学生没有到学校来上课,值班老师要及时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问清楚情况学生没有来上课的原因,好和家长协调处理。但是当天,小林峰的值班老师却没有及时和他们联系。老师对小林峰没有到学校上课的事不闻不问,这也是导致小林峰掉进坑中被冻死的一个原因。这是值班老师的失职。

  而作为学校方面在安全责任中没有引起巨大的重视,有居民在离学校正大门只有50多米远的地方挖了一个土坑,对学生的安全构成威胁,也浑然不知,这是学校的失职。如果学校能在事发之前,将土坑填平,就不会出现小林峰掉进土坑中被冻死一事。

  林纲说,为了能给儿子的死讨一个说法,他们做了较大的克制,想和学校协商处理。但是从发现他儿子的尸体至11号下午20时许,学校的一些领导和老师都避而不见他们家属,10多个小时的时间,学校还让儿子的尸体躺在冰冷的水中浸泡,作为父母他们感到心寒。

  儿子在离学校门口50多米远的土坑中被冻死,这件事情的发生,是老师的失职,学校的失职,作为家长他们希望学校及老师能够引起重视,不要让这种悲剧再次发生。

  外婆:白发人送黑发人,一家人陷于巨大悲情中。

  小林峰的外婆50多岁的候女士说,她们是在11号早上接到外孙子失踪的消息的,当时还以为孩子是被拐跑的,找了他的照片准备去登寻人启事。在去做寻人启事的路上,得知外孙子被冻死的消息,她当时就差点休克过去了。

  小林峰是她一手带大的,这个孩子很聪明、很讨人喜欢,怎么会掉到抗里被冻死了,她们一时难以接受这个现实。当得知外孙子被冻死后,就从曲靖坐火车赶到了宣威来,看上外孙子最后一眼,现在却是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样的现实对她们老人来说,是一个无情的打击。她儿女侯雪艳就这么一个孩子,现在却走了,对于她们整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不幸的事。

  值班老师:没有发现小林峰没来上课

  当天下午上课的语文老师宁老师说,当天是星期一,下午2节课都是她的,于是她拿了语文试卷来给学生们测验。发试卷氖焙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