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谁给爱情狠狠的耳光

发表:2005-01-13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素妍在大壮从美国回来留京后,也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春天从南方来到了北京。北京很大,北京很拥挤,北京有很多的沙尘暴。可是有大壮,素妍全部都是留下的勇气。

  素妍是医学院毕业的高材生,来到北京很快就找到了工作--在离大壮工作单位最近的一个小门诊部里做了医师。每天两人一起门口的小吃店吃早餐,然后大壮骑骑自行车把素妍送到门诊部,自己再一溜烟骑到单位。中午不想吃份饭大壮就一个电话把素妍接出去撮一
顿。素妍是家里唯一的千金,在做饭上面基本处于半白痴状态。当初在高中时,家在农村的大壮只不过是每天早上两个煮熟的鸡蛋准时地放在素妍的书桌里面,一年就俘获了素妍的芳心。素妍总是开玩笑:你的爱就是水煮蛋。大壮用鸡蛋换得美人归,自是得意。一直到美国,大壮还是热烈的爱着素妍,心高气傲的素妍竟然有些许的感激生出来。虽然大壮出国动了她大部分的钞票,可是她只看见了大壮的爱在遥远的地方闪着醉人的光。

  一直到现在。素妍也觉得幸福就住他们中间,紧紧地贴着胸口跳动。

  吃过了早餐,素妍和另一名护士刚打扫完门诊部的卫生,有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女孩走了进来。女孩的眼睛红红的,头发也很是凌乱。“我想买安眠药,行吗?”女孩泪眼朦胧。素妍一下意识到一种预兆,“能告诉我原因吗?你知道,这种药可不能乱卖啊”素妍说着,试图让女孩坐下。“我就是想死,你不卖我到别处买”女孩摔开素妍的手,转身就走。素妍吃了一惊,如此年轻的女孩,对死竟是这样决绝。素妍急中生智“好,我卖给你”。女孩回过头,盯了素妍一眼“一整瓶”。素妍忽然被她的眼神刺了一下,冷冷的。“这样吧,药没有人会随便卖给你。我们找个地方,你把你的原因告诉我,我给你药。也就算”“算什么”女孩的泪又掉下来。“算我是你最后的听众,好吗?”女孩看着素妍,素妍马上让护士拿了一瓶药放进自己的口袋里。“好”女孩点了头。上班的陆续来到了,素妍向主任请了假,说表妹来了。给护士打了一张药的欠条,领着女孩走出了门诊。

  “你喜欢喝什么,我们去坐坐”素妍问。

  “我想吃一次红烧鱼”女孩嗫喏“妈妈做的真的好吃,我也许是没有机会了”

  素妍楞了一下。马上想到了大壮“我请你最后一次,怎么样?”

  素妍把女孩领回了自己的家,一边对女孩循循善诱,一边给大壮打了电话。女孩吃完了大壮做的红烧鱼,向大壮要了一根烟。倒是素妍两个人站在一边有些不知所以。许久。“我改变注意了”女孩笑了笑“活着还可以有很多的机会享受。你们真好。”大壮递了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