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诗:中国应紧急撤侨

发表:2005-01-13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次印度洋海啸,造成南亚多国浩劫,其中印尼亚齐一地死亡人数高达9万4千余,灾区满目疮痍惨不忍睹。读者皆已从电视荧光屏上看到了天灾的恐怖真相,不必再多所唠叨。

牵动全球人心的救灾已如火如荼的在世界各处展开,各大国之间更义不容辞的慷慨解囊,中国举国人民也热心捐献,政府早已由温家宝总理宣布捐款之数,并由温总理代表前往印尼首都雅加达出席国际赈灾会议。首次在国际社会展现大国风范,可喜可贺。

在15万罹难者中,亚齐的华裔死去了2千人,消息传出后,余为天灾遇难亡魂哀悼之同时,更为不幸的那2千同胞悲。据“墨尔本日报”2005年1月6日第11版以“严重遭歧视、得不到救济”为题的报导,幸存的亚齐居民中,华裔有5、6千人,他们所经营之商店,货品财物全被印尼暴民抢掠洗劫清光,更为可恶者,当这些善良的华裔随着大批当地难民要由飞机撤走时,印尼人皆获免费接载,华人要付平常机票两倍的钱才准上飞机。

这数千华裔难民已撤到棉兰市,大多数已是家破人亡,身无分文了;其中一位华裔难民向记者说,希望中国政府能赶快前来救援,最好把他们撤回中国。

海外众多爱国爱乡的侨胞,直到今天还在苦苦盼望“祖国”强大,因为他们相信只有强大的“祖国”,我们才不再会受歧视受欺凌。

今天,我们的“祖国”不知道在这些爱国爱乡的侨胞眼里心中,是不是已经够强大了?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敬请中国政府不要再以“不干涉他国内政”为藉口,赶快向印尼当局提出撤侨建议,立即派出客机把暂时栖身棉兰的数千华裔难民载回中国定居,让这些不幸的同胞受到祖国的保获而重生。

若无法做到撤侨的工作,至少也应向印尼当局施加外交压力,要他们保证在灾区有责任保护华裔的生命财产;虽然他们都已被强迫入了印尼国藉,但血统上仍然是炎黄子孙。何况,印尼侨胞都认同中国是其母国,护侨有责,本来就是各国当政者应有的天职,中共岂能置身事外?随便说一句“不干涉他国内政”而任由华人华裔被抢被胁被杀?

印尼过去历次的排华,不知有哪一次我们“伟大的祖国”曾经声援?几年前,墨尔本华社团体组织了数千人到印尼领馆门外大示威,抗议印尼华裔被抢被杀,笔者也置身其中,目睹多位侨领义愤填膺、声嘶力竭的大喊口号,实在令人感动。

1975年印支三国先后被“解放”了,本来被“解放”了的人民,应该兴高采烈心安理得的在幸福的解放区过着天堂的生活才对。可是,这些印支华人郤千方百计求弃国弃家,甘心赌命,大量海上逃亡,至令三分之一葬身鱼腹。

柬埔寨在共产主义伟大的领导下,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