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2004年中国八大荒诞政事

发表:2005-01-14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商报1月14日报导,转眼间如白驹过隙:2004年就要永远走掉了,再也找寻不见;如果各位觉得一年里空空如也,我表示理解━━因为我也是如此。不过,无聊之中找乐子,肉眼凡胎看时事,带了这么一点‘做点事’的心情,回头一望你还别说,其实让人‘高兴’的事情还是蛮多的。比如以下八件屁事儿,都是在 2004年发生的真实的事件,至今让人难以忘怀:

1 湘益阳资阳区出台‘严禁奸污女生’规定

按说,大男人奸污少女,已经是犯罪了,如果是未成年少女,罪过就更大,按刑律处罚也较重,这些道理不言自明。对于一个正常的男人而言,‘不得强奸少女’就是法律的约束,而非什么规章制度。只要是正常的人,谁个不知、哪个不晓?但资阳区今年年初却把此当做规章制度出台,好像这个事情并不重大,一旦犯了,处分一下、罚点款或者降级等等,就可以了结了似的,于是惹得天下大笑。有人说了:‘如今规定不得奸污女生,是不是以前可以奸污?’其实,诸位大概误会了资阳区教育部门领导的意思。如果说他们不知道这是犯罪,也是假话;但他们却把犯罪行为列为工作中禁止的规章,是否表明了法制的可怜呢。是他们不懂法,还是不这样规定,真的难以制止教师奸污女学生事件的不断发生呢?这才是关键。

如此看来,资阳区教育部门的荒诞,不过反映了中国法制的荒诞。如此多的犯罪却无法遏制,最后不得不如此可笑地通过规章制度来约束,不很典型地反映了中国法制的现实么。其实,2004年真的是荒诞政令较多的一年。比如,8月份新闻报道说,湖南招女公务员要乳房对称。乳房对称和公务员办公务的能力有关系么?反正我没见过哪位科学家这样论证过。但湖南省人事厅的官员们似乎已经论证过了,要不然,为何这么招聘呢。再如,那个更有趣的‘禁止按摩肩部以下’的政令,也是天下一绝。如果恰好一老头闪了腰了,去按摩,该怎么说呢。荒诞政令的背后,不过是面对法制无奈的社会现实所做的一点荒诞的表演而已。其实明眼人一看便知:连法制都奈何不得的事情,一个规定,真能起到作用么。

2 假孙中山竟然可诱人上当

11 月份,北京朝阳区法庭审判了一件别具一格的诈骗案。案件被告是一个62岁的老者,形容枯槁,神态萎缩,但他竟然假冒孙中山行骗,说自己‘已经138岁了 ’。他自1997年开始弄这个,越弄越大,不少人竟然信了,还‘出资’55万多元助这个‘孙中山’去政府那里拿出‘被冰冻的巨额资产’。深刻的是,他还得到了一个死心塌地爱戴他的老太太拥趸,不仅身体给了他,还动员自己的儿女给他钱,可谓是‘财色双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