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投书:黑龙江的“空手道”---党官侵吞八十亿元民脂民膏 80亿元哪里去了?

发表:2005-01-15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刊接到中国大陆工大集团总裁办米秀萍来函,内容系揭露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自2000年任黑龙江省省长、省委书记以来,与哈尔滨工大集团总裁张大成联手,以“空手道”的方式,鲸吞80亿元国有资产。为了免于黑箱阻隔和举报者遭遇不测,为了民众得重大权益不至受损,特公诸天下,诉诸公论,以期有关方面落实查证,追踪事件发展,并希望获得司法公正审理。


1、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自2000年任黑龙江省省长、省委书记以来,与哈尔滨工大集团总裁张大成联手,以“空手道”的方式,大肆鲸吞80亿元国有资产。

具体流失的国有资产主要如下:

张大成无偿获得了政府投资和银行贷款总计10.3亿元的哈尔滨机场高速路工程承建权和30年经营收费权;政府投资和银行贷款总计20.1亿元的哈尔滨会展体育中心工程承建权和经营权;政府投资和银行贷款总计27.2亿元的二环路快速干道的经营收费权。以7900万元收购了总资产63569万元的黑龙江乳业集团;以3000万元收购了总资产12.94亿元的牡丹江水泥集团全部国有法人股(协议价格也仅为1.2亿元);未花一分钱兼并黑龙江客车厂等等。这些本是国家投资收益的国有资产摇身一变竟然都成了张大成的百亿元资产。张大成与腐败书记宋法棠联手,以老工业基地改造为名,大肆鲸吞80亿元国有资产。

2、张大成以股东分红等名义先后向宋法棠行贿赂人民币2700多万元。2003年11月,在宋法棠出国访问澳大利亚悉尼前夕,张大成送给宋法棠美元10万元。11月19日宋法棠抵达悉尼后,在悉尼定居的张大成妻子逄某到宋法棠下榻的酒店送给宋法棠已存入澳大利亚汇丰银行的500万澳元的银行卡一张。

3、张大成,原是哈尔滨市长宫本言的秘书,曾担任哈尔滨市粮食局副局长等职务。1991年张大成因贪污、参与乔四黑社会团伙犯罪和渎职罪被判刑。因刑拘期间,将宫本言为乔四充当保护伞、收受乔四团伙贿赂等罪行全部包揽到自己身上,受到宫本言的器重。张在看守所里仅服刑一年多,就被宫本言以保外就医的名义从看守所里弄了出来,在宫本言的帮助下,由当时的省委书记孙维本亲自安排,张大成进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并自组工程队承包了哈工大教工宿舍通达一匡小区,不但赚进了一大笔不义之财还通过工程结交了当时哈尔滨的一批实权人物,如哈尔滨市市委书记田凤山、哈尔滨市公安局副局长付强、市政府开发办主任高迎祥。张大成用拆迁通达街一匡小区赚的钱继续打点,得到贿赂的哈工大校长杨士勤又把哈工大所有的西大桥哈特一带的土地和复华街的土地交给张大成开发搞房地产。张大成借鸡下蛋、借名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