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成性的东北王高岗

发表:2005-01-16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流传的原国家副主席高岗的丑事比较多,除了反党的大帽子外,其中最多的就是贪污腐化,生活堕落,很不幸,大凡是政治上一黑到底的老同志,这些丑闻也就随其倒台而扩散开来了。首先要指出的是高岗的倒台既不是因为贪污也不是因为腐化,而是因为野心太大,搞个小集团而犯了众怒,最后遭到了毛主席无情的抛弃。

毛主席其实对高岗从一开始就是十分欣赏的,一方面,在刘志丹死后,高岗就成了陕甘宁土著红军的代表。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中,高岗担当了土地改革,和总后勤部长的角色,和林彪,陈云,彭德怀配和的很好。在抗美援朝中高岗的一大发明就是炒面,方便易带,战士一次能带7天的粮,这有效的解决了我军原本头疼的后勤供应问题。有笑话说毛主席原本给高岗打电话叫多给前线送好面,结果高岗耳背听成了炒面。其实没有高岗的炒面也就没有抗美援朝的胜利。

另一方面,毛主席对高岗的风流还是十分赞赏的,毛主席的中南海歌舞团实际就是高岗在东北舞会的翻版,主席并对高岗有过100多个女人表示了很大程度的羡慕。就在高岗倒台后,主席还意味深长的说:“要是高岗不搞小动作我还是要重用他。”

高岗早在延安时就和当时延安的妇联主任有染,当时风言风语的在高干中广为流传。有关领导专门找到高岗很严肃地说:“延安女的是少些,可你高岗找个老婆还是可以的。”高岗口上答应,可私下里依然顾我,全然不睬。

高岗在东北时讲过一个据闻是林彪亲口说的笑话,从中也可以看出一些他的人生态度。原文是“一个俄罗斯人问一个中国人,你抽烟吗?中国人摇摇头,说他不抽烟。俄罗斯人又问,你喝酒吗?中国人格摇头,说他不喝酒。俄罗斯人皱了皱眉头,再问,你玩女人吗?中国人还是摇摇头,说他不玩女人。俄罗斯人大声叫起来,那你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高岗本人很喜欢这个笑话,也一向是把酒色看成生活的一部分的。在主政东北时,就喜欢俄罗斯的歌女和日本的歌伎。高岗喜欢边听留声机边调情,并把欢好的时时刻刻录制下来,这后来也成了高岗的一项重要个人收藏,直到高岗倒台。

高岗对女友一向很慷慨,每次燕好后都要送女方一笔数额巨大的特支费,有时当时忘带钱了,俄罗斯女友不依,高岗还要秘书从他的特支费里划出寄来,久而久之,高岗的特支费也就成了天文数字。高岗在东北时,前方打仗,他用火车大包小包的往家里搞紧俏的烟酒等物资,有一次被管作战的刘亚楼发现统统扣下,这算是高岗在东北吃的维一一次亏了,到了四野南下后,高岗成了事实上的东北王,更加变本加历,一手遮天,横行无忌了。

开国后高岗成了最年轻的国家副主席,名副其实的东北王。即使是在从东北调京后,高岗也是颇受重用,所谓“五马进京,一马当先”,高岗大权独揽当了计委的家。高岗来京后还是把他在东北的舞会原封不动搬到了京城,在舞会上他经常极尽表演之能势,对陪舞的动手动脚,丑态毕露,以至于参加高岗舞会的总理再也看不下去而愤然离场。

高岗后来因为野心彭胀,试图搞掉刘少奇,周恩来,自己当NO2。结果被一手扶持他的毛泽东所抛弃,和饶漱石一起成了孤家寡人,走上了审判台,成了反党集团的主犯。从权力顶锋跌下的高岗终于受不了这严酷的事实,愤然自杀了。

话说回来,要是高岗继续老老实实的做他的官,跳他的舞,不犯政治错误,也许现在在党史上他所写下的仍是白璧无瑕的光辉一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