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似玉的男人其实是女人逼的

发表:2005-01-16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把城市分性别,我觉得旧金山是个女人,尽管周围明明有斯坦福伯克利等理工名校,可是奇怪,让我有印象的总是女人。

3年前去旧金山,遇到印象深刻的女人是在著名的葡萄谷、加州红酒业的发祥地napa valley,先是一对情侣,女孩是中国人,单眼皮小眼睛塌鼻子平板身材的那种,搁中国准是特困女生,可是在美国,人家就偏偏有本事找个金发碧眼极是高大英俊的白人小伙做男朋友,更有甚者,女孩还凶得很,她在前面走,男的一副讨好的表情亦步亦趋地一路跟着,我当时看了之后觉得情景超荒谬,所以就记住了,觉得这妞虽不够女人,倒还真是长了国威。后来又有一家葡萄酒工厂,店主穿着棉布格子衬衫,很男性化的打扮,人高马大,鞋子恨不得有10码,所以一开始我把她当男的,转过身来吃了一惊,再一说她独立支撑这家酒工厂,就更觉得她不得了,她的这家厂还格外的大,不仅门面最大,品酒费也最贵,后来我专门跟她握了握手,觉得要是闭上眼睛,我还是得猜她是男的。

这次在旧金山,又遇到一个逾淮为枳的中国女人,是在硅谷旁边有个小镇圣马刁,为了要去那里的一家川菜馆吃饭,餐馆的英文名叫小四川,中文名起得像个粤菜馆,因此忘了,因为当地朋友大力推荐,再三保证说这家川菜馆一定不像美国的其他川菜馆,口味一定不走样,所以就不远20英里地去了,去了一尝觉得一般,因为辣倒是辣的,却一点不麻,风味便差得远,加上在门口遇到一个男人婆似的中国女人粗鲁对我,也倒了我的胃口。男人婆看起来很可能是在硅谷某个公司拥有一份好差事,气概很是不可一世,一副恨不得把挡她路的所有人都统统压死的劲头,停车停在残疾人车位,离她一丈之外我就觉得寒气逼人。受了她的气,吃鱼头豆腐煲里的鱼眼珠的时候我就想,这个有眼无珠的女人,还不如鱼呢。

说逾淮为枳,是因为印象中美国女人一直是凶猛强悍的一种动物,几乎是大女人的表率,除了传说中的爱好大雨天一个人在高速公路上顶风赶路之外,放肆狂野粗鲁不输男人,还有离婚的时候心狠手辣半点亏不肯吃。美国男人呢,则有种种不够男人的劣迹,虽然通常他们嘴上都如抹了蜜一般,但是对女人也就是借拉拉车门之类的把戏献点小殷勤,约会的时候老要对半分账,离婚的时候老变着法想什么都不分给女人。

我在美国生活的女朋友们,家里也大都有个唯命是从的老公,当完司机下厨房,任劳任怨任差遣,聊天的时候也从不抢着发言。有美国大女人在先,咱们那些被三从四德教育了好几千年的中国女人,一来美国脾气长成这样也就不奇怪了。生活容易了,女人的地位自然重要起来。

所以在气候恶劣的地方,女人的地位就不如气候温和的地方高。

怕的是女人矫枉过正,把男人逼得走了样。

晚上和朋友在旧金山Broadway街上的酒吧喝酒,broadway是旧金山酒吧集中的地方,把着街口是两家脱衣舞厅,一到夜晚人来人往,还有很热门的舞厅,大队的人在外面排队等着进去。我们去的那天,白天刚下了雨,室外气温是摄氏4、5度,特意挑了家音乐舒缓、人气中等的酒吧,一半是露天的,门一直大开着,所以里面温度真不算高,很多老美在屋里都还穿着毛衣,我仗着前几天在佛罗里达晒的太阳垫底儿,穿了件衬衣,美丽的自我感觉虽不足够,但冻人的自我感觉已经到位了,还好背后有数位彪形大汉如同天然暖气片,帮我御寒。即便是如此,等到换成凉冰冰黏糊糊的爱尔兰酒,才刚喝了两口,我便开始打哆嗦。

快喝完要转场,不经意间才发现,天外有天,有一桌的洋妹妹居然穿着吊带衫,后背开得超低,洋妹妹年轻的时候皮肤不坏,昏暗的灯光底下散发出明亮滋润的光泽,真是春光灿烂,看了连我都心驰神往。她穿得这么少,却显得煞是仪态万千,毫无瑟缩之意。还是朋友经验丰富,立刻说,大概是来约会的。

无独有偶,后来散步到渔夫码头去,沿街又有很多小酒吧,仔细看了看,又看到几个穿类似极短吊带衫的美丽冻人洋妹妹,表情也极是温婉可人,对着的,自然没有别人,都是英俊小伙。不知这几个妹妹真嫁了人,日后会变成什么样的女人?

我喜欢一个广告,很多人说thank you,一个老太太,总有七十多岁了,涂着口红,嘟着嘴唇说:thanks,那姿态让人觉得极是娇媚。还有我们那天喝完酒,从broadway走过大概2 个block,看到一家音乐社,里面有些中国女人在唱京戏,都是中年女人了,音乐社也只是业余吊一吊嗓子而已,可是她们唱的百转千回,就不看她们,我也知道她们都是身姿婀娜样貌年轻的美丽女人。

如今现世,不论生活是难是易,有一份女人情怀,大概比从前,都是更温馨的事。有这样的情怀,就算那些要找富婆的男人,好些大概也会改主意罢。要说如花似玉的男人越来越多,其实那是女人逼的。为了不把太多男人逼得如花似玉,女人就算要打翻身仗,也不用进行得太彻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