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隐姓埋名当富商?忠心替身荒岛代主受死

发表:2005-01-16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英国《泰晤士报》援引俄罗斯拿破仑研究专家的详细证据,爆出惊人结论:1821年在圣赫勒拿岛上死去的根本不是拿破仑本人,而是他的第四个替身。真正的拿破仑已于1818年乘一艘美国船逃离该岛,在意大利维罗纳隐姓埋名,成了一名做生意总是亏本的“巨富商人”!

  现年72岁的亚力克山大·格布夫斯基教授是一名俄罗斯历史学家。据悉,格布夫斯基教授研究法国默兹市巴里考特19世纪初的养兔人弗朗西斯·罗布德的历史已经好长时间了。“因为他是拿破仑四个替身中惟一幸存的人。”格布夫斯基道,“自拿破仑滑铁卢兵败后,罗布德作为皇帝替身的历史也一起终结,他回到了巴里考特,跟他终身未婚的姐姐生活在一起,并在乡下成了一名养兔人,直到1818年,一辆豪华的马车停在了他家的门前。罗布德对别人称,这个没有露面的来访者是名旅行医生,想从他这儿为朋友买几只兔子。然而第二天,罗布德和他姐姐两人却突然离开了巴里考特。

  史料记载,就在同一年,在圣赫勒拿岛附近经常有一艘美国船在附近游弋。不久后,一名金发女郎给她的法国朋友写了一封信:“我们成功了,拿破仑离开了那座岛。”写信者名叫凡尼·贝尔特朗,正是随拿破仑一起流放圣赫勒拿岛的贝尔特朗元帅的妻子。也是在那同一年,拿破仑开始变得深居简出,并拒绝与英国官员见面。

  格布夫斯基称,从拿破仑当时亲人的表现也可以看出岛上关的已不再是拿破仑。“当拿破仑在圣赫勒拿岛上患重病的消息传出后,拿破仑的母亲和他叔叔约瑟夫主教显然并不怎么关心,那是因为他们早就知道生病的人不是真正的拿破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