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承认新联想将给美国PC市场带来“新恐慌”

发表:2005-01-20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戴尔和联想在PC市场上的挑战,惠普采用了“一站”式的终端解决方案来抗衡,将其PC、影像和个人打印业务合并。

  美国东部时间1月18日上午11时30分,惠普公司就其新开发的“诚实服务器”(IntegrityServer)举行了一次网上直播,惠普总裁费奥莉娜(CarlyFiorina)作了演讲,执行副总裁AnnLivemore及其同事在网上聊天室和全球的网友展开讨论。

  “我们的计划是把新的影像和个人系统联合起来和戴尔竞争。”惠普公司执行副总裁AnnLivemore表示。

  和华尔街一些分析家预测惠普将其打印业务分出去相反,惠普于上周五宣布将几乎不赢利的PC部门与其成功的打印和影像部门连在了一起,显示了费奥莉娜一贯坚持的提供一站式计算机系统的策略。

  这一举动产生了一个销售额达470亿美元的部门,可以帮助惠普控制成本,也将让惠普通过一个部门设计、发行和出售PC及打印机。分析人士对重组怎样帮助惠普与在PC、打印机领域日益扩张的戴尔竞争很有疑问。

  在回答本报记者的提问时,Live-more表示:“我们相信PC和打印机的合并将极大增强惠普为顾客服务的空间。”AnnLivemore 说,“你已经能在惠普提供的数字娱乐方案中看到这一点。在商业市场中,有许多顾客认为终端应该是一个网络、PC和打印机的结合体。”

  在回答本报记者关于联想兼并IBM的PC 部门对惠普在美国和中国大陆PC市场的影响时,AnnLivemore回答说,“关于惠普和联想的竞争,我们对由联想与IBM(PC业务)合并创造的市场感到相当的恐慌和不确定,同时这也为惠普创造了极大的机会,我们有些销售计划专门针对一些顾客设计,他们对IBM这一举措感到担心。”

  在区域服务领域,有网友询问惠普是否会模仿戴尔模式利用本地供应商来提供维修业务,AnnLivemore说,“在过去10年里,惠普利用合伙人和转包商来提供我们的服务,这对于惠普的6000多名服务员工是一个很好的补充。我们不打算对这种合作的模式有很大的调整。”

  这次网上直播,惠普重点在于推介其诚实服务器。2004年该公司与诚实服务器解决方案有关的销售达10亿美元。这套解决方案包括服务器、软件、Storageworks系统和硬件系统,跨越了金融服务、制造业、网络、服务行业和政府部门等行业。

第一财经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