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卫六地貌与地球惊人相似

发表:2005-01-22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明报新闻网报导)欧洲太空总署表示,他们对“惠更斯”号探测器拍摄的土卫六照片分析后发现,土卫的地貌与地球惊人相似。

欧洲大空总署“惠更斯” 项目首席科学家勒布雷顿表示,通过图片,我们可以看到土卫六发生着各种神奇的活动,比如可以看到“惠更斯”号着陆地带有刚下过甲烷雨的痕迹。甲烷在这个星球中的角色有如地球上的水。除降雨的痕迹外,还发现了侵蚀的痕迹、机械摩擦的痕迹以及一些水文活动痕迹。这些痕迹与地球上的很相像。这说明导致土卫六地貌形成的地质和天气活动与地球上的也十分相似。

“惠更斯”拍摄的土卫六图片显示,一些纵横交错的“水道”从高原伸延到低矮阴暗地区,这些“水道”最终汇合形成江河体系,而这些江河河床一直伸延到某些干枯的大湖。在这些大湖中,科学家发现了类似地球岛屿的地理形态。总的来说,许多地球上可以发现的地质活动痕迹,在土卫六上也都存在,那里的地貌与地球惊人相似。

不过勒布雷顿表示,土卫六与地球在化学成分上存在很大不同。比如土卫六没有液态水只有液态甲烷,没有硅化的岩石只有固态的含水冰块,没有泥土质的土地只有碳氢化合物颗粒沉淀形成的土地。

“惠更斯”号探测器是1月14日成功登陆土卫六的。在下落到距离土卫六表面150公里处时,“惠更斯”号上的仪器拍摄了土卫六的地貌图片。土卫六的某些环境与40亿年前的地球非常相似,具有很高的科学探索价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