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讨薪遭打手暴打 三人被打断手脚

发表:2005-01-26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讨薪过程中,民工胡良友双腿和右臂被打断。

  春节将至,民工们希望带着一年的收成回家过年。但拖欠工资阻碍着他们回家的步伐。讨要,一次次讨要,是他们所能想到的最直接的办法。

  前天上午11点,6名向老板讨要工资的民工,被人围殴。其中一名民工双腿和右臂全被打断了,头部血肿。另有一名民工被打断肋骨伤势最轻的民工,右臂被打断。

  民工手脚骨折

  昨天下午1点,受伤最重的民工胡良友躺在门头沟区医院住院处骨科病房四层407房间的病床上,不能动弹,他的双腿和右臂被白色纱布紧紧包扎。因伤势过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的声音虚弱,气流不畅。胡良友来自河南新县,今年38岁。

  值班的曲医生说,胡良友目前确诊右胫腓骨开放性骨折(右腿)、左腓骨骨折(左腿)、右尺骨骨折(右臂),头皮下血肿。

  另一被打民工王敏,来自四川乐山县,32岁。他的伤情仅次于胡良友,他的左小腿肿得大腿一样粗。主治医生王医生说,他的右肋第七根肋骨被确诊骨折。王敏被打否头晕,不停呕吐,呕吐中有血,医生说可能有内伤,需要观察。

  另一受伤民工王文良右臂骨折。

  讨工资被暴打

  胡良友说,前天上午11点,他和另一工友从朝阳区酒仙桥赶到门头沟区永安镇金钢石厂。另外四位约好讨薪的民工已在金钢石厂办公楼二层向一名姓苏的经理索要工钱。

  胡良友是木工,2004年4月进入金钢石厂做门窗。他说6月份工程结束后,厂方应付剩余工钱1.1万元,但要了10多次,对方一直不给。两个星期前,厂方说工程有一个小地方需要维修。胡良友去维修后,苏经理称下个星期可以拿到工资。但再次去拿钱时,对方又说需要等。

  见厂方屡次拖延,胡和另外几个工种民工约好24日上午一起到金钢石厂讨要工资。

  苏经理告诉他们,需要等待,他会及时把情况向总经理汇报。几位民工不同意,说已经来了多次,来一趟不容易,希望这次把余款付清。苏经理坚持说今天不可能拿到钱,他会向上面汇报情况。

  见对方不给钱,六名民工到三楼总经理室找总经理。总经理说,工程还没有验收,工钱不能给。胡良友说,总经理旁边办公室走出一名40多岁男子,该男子叫民工到办公室解决问题。

  六位民工进入该男子办公室,该男子说看看当时的劳动合同,看完合同后,该男子说现在工程没有验收,验收后一定给钱。

  讨薪民工问:“什么时候验收?”对方说:“不知道,你们等着就是。”

  六位民工不同意,坚持不给钱就不走。该男子一下子火了,立刻打电话给人说:带些人过来,把这帮要钱的轰走。

  很快上来8名男子,连拖带推把六名民工架到楼下。拖到楼下后,六名民工还是不走。在那名40多岁男子的示意下,8名男子开始对6名民工拳打脚踢。

  8名男子对他们围攻时,民工们看到三辆面包车开到金钢石厂大门口,20多名手持木棒的年轻人下了车,下车后,他们立刻挥动着木棒打名工。有三名民工挨了几棒后,从大门逃了出去。胡良友等三人被打倒在地。

  胡良友说,他被打晕过去,警察赶到时,才苏醒过来。王敏说,他躺在地上时,隐约听有人说:“好了,你们快撤。”

  后来两名民警赶到金钢石厂。了解情况后,民警叫来120急救车。下午3点左右,胡良友和王敏等被拉到了门头沟医院急诊室。

  现状  打人方正被调查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赶到永定镇金钢石厂。钢厂保安拒绝记者入内,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黑衣男子说,工厂领导全部被带到永定派出所,前天晚上一夜未归,前天和昨天都是他往派出所送饭。他说他不知道发生的任何情况。

  昨天下午,主办此案民警说,金钢石厂负责人还在派出所接受调查,他们正将此案案卷移交刑警队。

  昨天下午,门头沟建委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永定镇金钢石厂工程还没有到监督站报验,按程序他们也没有市建委备案。如果他们现在进住没有备案的工程,属于私自违规进住。被城建执法单位发现后,最高处罚的金额可达到工程款总额的5%。

  后续 被迫出院或转院

  昨晚7点,王敏打电话说他已带伤出院。他说下午3点多,金钢石厂来了两人,说如果不出院将一分钱不给。由于没有钱,王敏从前晚住进医院后,开了药方没有钱拿药,最后只好被迫同意出院。

  昨晚8点,胡文良的姐夫扶先生说,他已将胡文良转到大兴医院。金钢石厂要求他们私了,如果不同意,一分钱都不给。因为没有钱治病,他们被迫同意。“不同意没有办法,我妹妹也在治病,现在妹夫也被打伤,没有钱怎么办?”扶说。

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