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亮:还要违心多久?

发表:2005-01-26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为中国人的一大悲哀,就是不能不说违心话、经常要做违心事,尤其在政治问题上。

赵紫阳先生去世了,85岁高龄,本来也算白喜事,现在却被中共搅得不能入土为安,一个星期多了也订不下葬礼的程序和日期,因为中共又要让人说违心话、做违心事。

赵紫阳先生曾为国为民做出大贡献,留下“要吃粮,找紫阳”的美誉;在抵制镇压学生运动的良心和原则问题上,先生不愧称高层领导的良知和良心。赵紫阳先生的丧事,本应是盛大的国葬,因为他比任何一个中国高层领导人都更有功绩,更对得起良心,更得到百姓地敬佩。

但是,中国共产党却又一次要人们说违心话,办违心事。

赵紫阳儿女们对父亲的态度是,“支持您的决定是我们不变的选择,能做您的儿女是我们今生的荣幸”。中共却力图让家人们接受在告别式上说赵紫阳对示威者表示同情是犯了“严重错误”。

经历过89年六四的中国人,他们不会忘记赵紫阳,更希望历史的冤屈得到申诉。但是中共不仅想让人们忘记这位伟大的良知代表,它们还要趁机再次肯定当年的野蛮屠杀。

上访村的冤民自发去悼念紫阳,因为他们怀念这位心里装有人民利益的总理。中共却派出特务和警匪拦截甚至绑架这些百姓。

中国人沉闷太久了,他们希望在论坛上发表内心的看法,中共却让网管们删帖、封网,逼的网民们只能用谐音、暗语来创造那些“中国特色”的空帖。

中共内部的高层人士发出了还紫阳声誉的呼声,中共却要他们再次“与中央保持一致”。

中共历史上这种逼人说违心话做违心事的例子太多了,哪个中国人没经历过呀?就连那些中共的巨头也不得幸免。

比如周恩来,有养女孙维世,爱如掌上明珠。文革中孙维世被迫害被抓被打死,最后发现她赤身裸体的尸体,还有一颗被楔如头颅的大钉子。但是在逮捕孙维世的文件上,却是周恩来自己的签名。身为已过总理的周恩来不觉得违心吗?

邓小平三起三落,那一次他能躲过违心的检查?《晚年周恩来》一书的作者高文谦先生最近透露,在毛安排批周时,与周恩来本在同一条船上的邓小平也对周恩来“落井下石”。邓小平不觉得违心吗?

彭德怀算得上是中共领导人中一个有铮骨者了,但是在中共强大的邪恶迫害中,还是不得不多次“自我批评”,乞求毛泽东放他一马。倔强的彭老总怎么转过来的那个“思想弯子”?他能不感到违心吗?

据报道朱溶基12月份在深圳看到赵紫阳的照片,连说“对不起,对不起呀”。当过右派也担任过总理的朱溶基,当然知道对赵紫阳的处理和待遇是极为不公的,他的良心良知能让他说出几个“对不起”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