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农民几把锤子手造20辆老爷车

发表:2005-01-28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把锤子凿出奔驰老爷车

京郊的一位农民,20多年前,他凭着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头脑,成为当地第一个拥有出租车、大货车、摄像机和彩电的人。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他成了拥有百万家产的富翁。

他除了爱喝酒之外,还有一个最大的爱好,那就是喜欢汽车,特别是老爷车。于是,他突发奇想,成立了沈阳东方明珠道具车有限公司,专门靠手工生产老爷车。10年时间里,

他带领徒弟手工打造了20多辆能开会跑的奔驰老爷车,为此,他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

“民间车王”对话王小丫

2005年1月12日,在央视经济生活频道播出的“2004年度中国汽车排行榜 ”颁奖晚会上,一位个头不高,但精气神儿十足的中年男子成为晚会颇为引人瞩目的人物。这个人就是沈阳市新城子区新城堡人刘声。

今年50岁的刘声之所以走进央视,接受美女主持人王小丫的采访,是因为他与汽车有一段解不开的缘。正像王小丫告诉观众的,刘声是一位特别的汽车爱好者,他不但喜欢汽车,更喜欢造汽车,造的还全都是老爷车。

其实早在台下彩排的时候,王小丫就和刘声这位地道的农民对过话了。“为什么喜欢造老爷车?”“在汽车领域里,奔驰牌老爷车是德国的一个标志。就像唐装是中国的一个标志一样。奔驰老爷车太美了,是世界上最豪华、最漂亮的车。”刘声兴奋地说道。

“你仿造人家老爷车,不涉及知识产权问题吗?”王小丫的问题很直接。“不涉及,汽车的知识产权是50年,这款车是1936年造的,当时就造了25辆。”刘声那带有浓重沈阳口音的话语中透着一份沉着。

“你一年能生产多少辆老爷车?”“我一年最少可以生产5辆,再多也可以生产,但是我没有那么多资金。”“你可以搞合资经营啊,你仿造的老爷车很有市场前景。”刘声点了点头。

正式录节目时,王小丫问了一个观众最感兴趣的问题--“听说这些老爷车都是你用锤子手工凿出来的?”刘声做肯定回答后,还应要求向观众出示了他造老爷车用的锤子,刘声说,这些年就是几把锤子让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刘声告诉记者,节目录完之后才是他最光彩的时刻,全国知名汽车厂家的老总们全都来到他的老爷车前,看了又看,品头论足、赞不绝口,一些国外汽车的洋老总还纷纷向他伸出大拇指--OK!OK!

“在采访我时,听我说这个老爷车能开,跟真车一样,王小丫可能是因为直播时间太紧,没验证。节目结束后,王小丫就在演播大厅里跳上了我的老爷车,打着了发动机,挂上一挡,轻抬离合,车子就走了,小丫乐坏了。”提起当时的情景,刘声乐得像个孩子。

曾经是白钣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