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企500强出炉 上海大众取代摩托罗拉居首

发表:2005-01-29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商务部外资司获得消息,2003-2004年度中国外商投资企业500强排序结果日前揭晓,上海大众取代摩托罗拉位居榜首,500强企业销售总额同比增长37.89%。

  记者了解到,位居500强前10名的企业分别是: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达丰(上海)电脑有限公司、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长城国际信息产品(深圳)有限公司、上海惠普有限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戴尔(中国) 有限公司。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年销售额567.08亿元的实力取代了连续3年位居榜首的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跃居首位,其销售收入比上年增长120.68亿元;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从去年的第3位升至第2位,销售额比上年增长161.81亿元;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则从去年的第5位上升到今年的第3位,销售收入为489.73亿元,比上年增长156.30亿元;第500家企业上海京瓷电子有限公司销售收入为 12.96亿元,比上年的末位企业增长了3.16亿元。

  从地域分布来看,粤、申两地仍是500强企业龙头,上榜企业分别是135家和101家;从地区分布来看,东部地区仍是外商投资首选地,上榜企业共有444家,占总数的88.8%,超过10家企业的省、市均分布在东部地区。

  从外资来源上分析,这些外商投资来源于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香港投资企业以170余家居于首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