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留学市场:老牌热门国人性化新政策频出

发表:2005-01-30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牌热门国都有人性化新政策吸引国际学生 

  新年留学市场:连串利好消息

  托福9月“变脸”新增口语

 
  英国新增苏格兰奖学金

  澳洲大学有权自定学费

  新西兰接受留学贷款

  核心提示

  进入1月下旬,也就进入了中国学生争取是年秋季升读外国学校的最后努力阶段,他们必须赶在部分学校最后二月“大限”之前,把学位申请表格及相关资料寄出。

  今年留学有什么新动向?热门国家的留学政策有没有变化?近日,本报记者走访了广东几所合法留学中介,了解了今年留学市场的最新行情,发现老牌热门国家都纷纷推出更为人性化的新政策,以吸引国际学生。同样地,对中国学生和家庭来说,也是利好消息。

  有关各个热门国家的最新留学资讯 将在本版陆续为读者呈上,敬请垂注。

  美国

  托福变脸新增口语

  由于有全额奖学金的“诱因”,美国一直在中国高校,特别是重点大学的学生心中列为出国深造的首选。据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2004财政年度,美国共向中国学生颁发了25647个签证,比2003财年的21786个增幅仍达15%。

  但近几年,由于一方面其他欧洲国家开始提供奖学金机会,另一方面美国留学签证成功率减低,使美国中国留学生人数有下滑趋势。据悉,美国政府为了吸引优秀的国际学生,今年将在加强安全背景调查(CHECK)的同时,也将继续改善签证程序和进度,务求更严谨、更人性化。

  广州新东方学校有关负责人提醒学生,今9月将开考的新托福,于日前已举行了新托福体验考试,是新托福的首次亮相,希望明年申请入读美国高校的学生,一定要留意变化,及早做好准备。据悉,新托福的有些部分与现行考试仍然十分相似,但新增了口语部分,更注重考核考生的实际应用能力。

  英国

  19所大学启动“海归就业计划”

  19日,英国哈德兹菲尔德大学校长代表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及其19所成员大学,与中英合资(无锡)霍尔塞特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意味着今后该联合会成员大学的中国毕业生将有机会在合作企业中实习及就业。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英国19所大学在中国正式启动“海归就业计划”。

  该计划包括六方面内容:专业的职业咨询、及时的职业信息、合格的成长记录、量身定制的职业培训、英国的兼职工作和在中国的实习机会以及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该计划 2005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武汉、青岛、苏州、无锡等中心城市全面启动,今后将有更多的国际国内企业加入雇主联盟。

  此外,广之旅海庾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