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将军们妥协”

作者:
作者 貌强 Maung Chan 发表:2005-02-03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军政府公布:全国会议将在二月17日如期举行,各政党、各民族、各阶层代表们,将继续进行讨论、制宪、立选,通过7步民主程序,和平有序地还政于民。

据悉,昂山素姬领导的NLD全国民主联盟UNA众民族联盟去年就不参加该全国会议。

缅甸民主基金会的美国哈佛学者昂奈乌(Aung Naing Oo)今日出书,书名“与将军们妥协”(Compromising with the Generals),共288页,内有60篇文章,与妥协有关的文章与问答则共13篇。

在该“与将军们妥协”的书中,昂奈乌写道:“军政府已明确提出他们的6个目标与104条提议,明白无误地说明将军们要什么。反对党派完全可以仔细研究后,明白无误地说出自己同意哪些,不同意哪些,为什么。让缅甸各族人民知道,让国际社会知道”。

我们知道缅甸联邦现状是三分鼎立:军政府、民主力量、众民族力量,谁也吃不掉谁。

-军政府手握国家政权与军队,虽不得民心,但他在联合国还是代表着缅甸联邦。

-昂山素姬领导全国民主联盟,在1990年大选中获压倒性胜利,她与她的党深获国内民主力量以及英美澳欧盟印度日本等国际力量的支持。

-众民族领导的武装力量与非武装力量,合法或非正式统治着当地民族邦区,他们大多拥有自己的民族军队。自缅甸独立,他们为民族权,就与缅军对抗了。

鉴于缅甸三分鼎立的情况,昂奈乌认为:昂山素姬领导的反对党派口口声声说要“对话”,但不参加全国大会,怎么对话呢?

昂奈乌深深认识到军政府无法一意孤行--没有其他两方力量的配合与合作,军政府什么事都不会成功。什么改善国家经济、政治、社会状况等云云,都是空话。而其他两方力量没有军政府的点头,也寸步难行。16年了,连昂山素姬的出外、回家、人身自由,也都惟军政府是问。将军们还说,若不是他们保护着她,她早就去见爸爸了(她爸爸昂山将军,缅甸独立前被杀害)。

所以昂奈乌苦口婆心地劝告:三方势均力敌,则妥协为上策。拉锯战对谁都耗损,对国家人民更无益。反对党派应该体谅军政府的实际顾虑与所要的切身利益,应该与军政府坐下来谈,并尽可能做到放权让利。比如:怕军政府独揽大权不放,永远坐天下?就限制他在两年或四年内如何如何,或分三段逐步交权,比如在12年内完成之类。

昂奈乌掷地有声地指出:相持不下,和解、妥协是必要的。事实证明,在和解、妥协,求同存异、争取三方合作的事件上,国内三方力量与国际压力都做得不够好。

昂奈乌郑重指出:我们不能单凭良好愿望或国际援助而团团转,至今几乎一事无成。我们应按照自己条件,凳虑笫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