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女婴证实感染病毒性脑膜炎

发表:2005-02-03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在广州被诊断为脑膜炎的香港女婴,昨天回港求医,初步证实感染病毒性脑炎,虽然与中国大陆传染力强的流行性病菌脑炎不同,但港府不敢掉以轻心,目前已将女童隔离,并进一步化验。

香港医院管理局昨晚公布,一名在广州被诊断为脑膜炎的八个月大香港女婴,昨天在父母陪同下从广州送到香港就医,初步检查后证实为病毒性脑膜炎,临床征状并非流行性脑膜炎,她现时在威尔斯亲王医院儿童加护病房进行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此外,卫生署已制定一套流行性脑膜炎爆发的应变机制,一旦香港出现多宗个案,署方会即时隔离病人,与病者有紧密接触者也需即时服用抗生素。

医管局并没有提及这宗病毒性脑炎个案的传染力。而目前大陆的流行性病菌脑膜炎则可人传人,尤其在安徽的新C型病菌,可经飞沫传播,传染力最强。

大陆脑膜炎疫情持续,不少计划春节返乡或到大陆旅游的港人,唯恐病菌南下袭港,近日纷纷涌到私家诊所接种疫苗,但由于本地脑膜炎疫苗存量严重短缺,许多人都未能接种。

卫生署表示,现时香港有一千支脑膜炎疫苗存货,预备一旦本地发生爆发时使用。当局已计画增购疫苖至三千支。署方表示,暂时不会为全民注射疫苗,又重申只有前往高危险区的市民,才有需要接种疫苗。

卫生署署长林秉恩表示,注射疫苗非百分之百保护,最要紧的是注意个人卫生。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副总监何柏良提醒,怀孕妇女不应注射疫苗,两岁以下幼童免疫系统未建立,注射疫苗效用不高。

根据卫生署的统计,香港过去十天在边境共发现五十多人发烧,但全部毋须入院。署方指出,由于香港爆发风险低,旅客出入境暂时毋须填写入境申报表。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