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警告:勿向北京发出错误信号

发表:2005-02-04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亚薇华盛顿报导) 美国国务卿赖斯警告说,如果欧洲联盟取消在1989年北京镇压天安门民主运动之后对中国实施的武器禁运就会在人权问题上向北京发出一个错误的信号。

*赖斯:勿向北京发出错误信号*

新上任的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四离开华盛顿,开始为期7天的出访。赖斯此行将访问7个欧洲国家以及土耳其和以色列。赖斯启程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军事战略方面考虑,布什政府对于取消对华武器禁运这样的行动以及这一行动可能会给中国人权带来的影响感到关注。赖斯说,鉴于武器禁运是因为天安门镇压事件引起的人权担心而实施的,因此就要非常小心地不在人权问题上向北京发出错误的信号。

虽然许多美国官员私下里表示,他们预期对华武器禁运最终会取消,但是赖斯并不认为这个问题已经成为定局。她说,目前还有必要继续讨论这一问题,以寻求问题的解决方案。

*美官员担心欧洲售华尖端技术*

美国官员警告说,一旦取消对华武器禁运,欧洲公司就可以自由地向北京出售尖端技术,而有朝一日,如果美国出面保卫台湾,中国可能会用这些技术来攻打美国军队。

还有一些人士担心,取消对华武器禁运可能会促使中国最大的武器供应商俄罗斯扩大武器出售范围。五角大楼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这不仅意味着武器系统的转让,还意味着潜在的技术转让。这些技术可能会促使中国和俄罗斯、欧洲的公司联合开发武器技术。

由于中国在经济、政治和军事上的重要性日益升高,最近几个月,欧盟一直在和北京就武器禁运问题举行密集会谈。欧盟在去年12月的一次会议上决定不取消对华武器禁运,但是表示希望在今后几个月中做出最后的决定。

美国一些国会议员表示,如果欧盟取消对华武器禁运,他们将考虑对欧盟实施制裁。赖斯拒绝就这些提议发表评论。但是国会消息人士指出,取消对华武器禁运有可能影响大西洋两岸武器系统合作。

*一些欧洲国家指美杞人忧天*

一些欧洲国家表示,美国的担心有些杞人忧天。这些国家表示,欧洲的武器销售将受到1998年武器销售准则的限制。这个准则提出,在达成任何武器销售协议之前,要把武器购买国的人权记录考虑在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